2017-09-25 惜福 第一场 106-1 星空茶席

  • 2017-11-17

2017-09-25 惜福 106-1星空茶席

2017-11-17

 

 

惜福学苑 第一场-星空茶席

讲师苏冠亲

亚洲大学106学年度第一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正式开始了,这次是由惜福学苑于106年9月25日星期一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咖啡阅读区所举办的星空茶席活动,特别邀请到茶道专家──苏冠亲老师教大家如何泡好茶。活动一开始,老师带着大家泡迎宾茶-蝶豆花茶,透过水的温度,每一杯蝶豆花都显现出不一样的颜色,温度高颜色深,温度低颜色浅,之后再由助理讲师卢安淇老师为大家示范茶道及品茗茶的注意事项,示范后,每位同学都学习得有声有色,最后上了茶点给大家,让大家在品茗茶的过程中有一些甜点润饰胃,结束后,发给大家一人一份茶包,为这个特别又有意义的活动画下句点。

商设系的林柔似同学说:「我特别喜欢学校举办类似的活动,透过这个活动讲师的讲解,以及实体操作,能使我更加了解一些传统的文化,例如:茶艺、茶道、以及品茗的重点,不仅如此,还能在课馀时间放松身心。」

 

   护理系谢欣芸同学表示:「我是一位做事很难静下心来的人,但是在活动开始前,老师让我们闭上眼睛,静下心,这样才能泡出一杯好茶,虽然我倒茶的技术还未纯熟,但是到了第二泡时,越来越上手,也越来越有成就感,让我学得很开心。」

 时尚系张紫妍同学表示:「在听讲座与喝茶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品茶的艺术,更学习到了从生活中发现艺术,在活动中也得到了适度的放松,喝了同学所泡出来的茶后,发现同学泡得茶很好喝,是个相当实用的活动呢!」

 

 

 

      视传系尤若茵同学说:「我以前对茶道就相当有兴趣,但是不知道茶的制作过程以及喝茶的礼仪竟是如此的繁复,透过讲师的亲自讲解及示范,再次动手泡茶后真的进步很多,这场书苑日对我来说相当有意义。」

     经管系潘佩贞同学说:「本来以为茶就只是简单的绿茶、红茶之分而已,但是第一杯的蝶豆花让我相当惊艳,那柔美的蓝色是我从未见过的,透过讲师的讲解才慢慢了解蝶豆花的特色,每个人品茶的味道都不一样,对我来说,蝶豆花也一种淡淡的豆味,相当特别,我对这次的活动相当满意,希望以后还可以参加这种类似的活动。」

 

 

 

 

苏冠亲老师以轻松的口吻叙述自身经历,并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告诉同学「茶」该如何泡才会好喝的诀窍,现场的25位同学利用老师所讲授的技巧,冲泡出一杯杯香醇又好喝的茶。大家开心地喝着用心冲泡出的成品,配上老师所准备的精致小点,同学们都不断称讚今日所饮的茶既可口又唇齿留香,相约以后还要来参与此类型活动!最后,同学们都带着满腹茶道一起留下大合照,让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