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28 惜福学苑 111-1 第八场-品德:哈达瑜珈

  • 2022-11-29
  • 三品书院管理员
惜福学苑 111-1 第八场-品德:哈达瑜珈
讲师:锺世伟

活动简介:学习如何透过瑜珈的练习,帮助肢体的伸展及全身的筋络,强化自身的免疫力,达到纾压的效果。

       
在这个科技大爆发的时代,人人都处于繁忙,以至于压力爆表下,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的让身体和大脑放空休息了!所以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1年11月28日晚间6点于体育馆G201举办「品德:哈达瑜珈」活动,特别邀请锺世伟讲师和大家分享如何利用哈达瑜珈来达到释放全身心的压力。
111-1 惜8-1111-1 惜8-2111-1 惜8-3
    哈达二字的意思,哈代表右脉,即太阳,象征行动和力量,而达代表左脉,即月亮,象征冷静。要类比的话,就是像阴阳太极的概念,哈达两者虽然相对且相反,但却相互结合,互为轮转。此外,哈达瑜珈是最古老的传统瑜珈系统,其极为强调在瑜珈练习时对于呼吸的控制,通过有规律的深呼吸,达至身体和心灵上的完全放松,并且在这前提上提升作此运动的人,对于每一个动作、身体部位的感受度。

  所以讲师在动作讲解中,时常提醒学生们要注意调节呼吸,千万不要憋气,除此之外,还告诉学生们,学习哈达瑜珈的好处有六个,有缓解压力、训练深层肌肉、建立正确的身体姿势、矫正不良姿势、增加身体耐力以及增加身体柔软度,而且这项瑜珈适合一般民众,因此无论你是瑜珈初学者,还是一般上班族、没有特别运动习惯的人士,都可以轻松上手,感受学习瑜珈的乐趣。

  护理系郭品君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瑜珈课程,每一次都很开心也很放松,然后也可以很静下心的放松自己,把一切的烦恼都暂时抛掉,很开心学校又再次举办瑜珈课程。

  保健系庄婷羽同学表示,通过参与这场瑜珈活动,不仅拉伸到身体每一个面向,也放松了身心。做完瑜珈,整个人都温暖起来了!

  护理系郑美靖同学表示,今天做完瑜珈感觉身体都放开了,虽然肌肉很酸,筋很痛,但做完很舒服,心情也放松不少,是很棒的体验。

  护理系林巧萦同学表示,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趣让我们放松身心静下心来最瑜珈很开心可以有这个机会。

  护理系陈凯茹同学表示,借由哈达瑜珈的运动,让心静下来 专注于自己身上 放松休息 让整天的压力减小。

  幼教系郭又慈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瑜珈还蛮有趣的,但只是因为我的筋很硬,所以很多的动作都无法做到。

  最后讲师希望参与活动的10位同学,能借由他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哈达瑜珈有更多的认识,并且也能将今天学到的动作,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更可以分享给家人朋友,带领他们释放压力及坏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