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08 惜福学苑 111-2 第六场 - 品德:颂钵声起禅意绕(禅绕画创作)

  • 2023-05-09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5-08 惜福学苑 111-2 第六场 - 品德:颂钵声起禅意绕(禅绕画创作)
讲师:张玫芝

活动简介:借由颂钵和缠绕画创作,感受心灵的平静和放松,在身体和情绪的流动中,探索自我疗癒的方法。

     
人们与生俱来就拥有支撑起整个生命的疗癒力,只是劳累与焦虑,使大家失去了这样的能力,而结合缠绕画的颂钵可以帮助人们在深度放松中找回它。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2年5月8日晚间6点在四宿地下室举办「品德:颂钵声起禅意绕(禅绕画创作)」,盛邀讲师张玫芝带领同学进入一场富有仪式感的音乐治疗体验,舒展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借由连结线条的细腻和冥想静心的缠绕画,感受身心的宁静
111-2 惜6-1 111-2 惜6-2 111-2 惜6-3
  首先,讲师先引导同学做热身运动,借由肢体与呼吸控制,让身体柔软放松。接着,讲师请同学以最舒适的姿势闭上眼睛,再一一地把颂钵放置在同学们的身体周围,透过敲击,使颂钵发出的声音,产生频率和振动,让同学体内产生不同的振动和能量,使身体气场达到平衡的状态,压力和焦虑得到释放,获得心灵和身体的疗癒。最后,同学体验结合禅意与插画的绘画方法,以简单、不停重复的线条及图像建构出独一无二的缠绕画,在过程中,同学们集中注意力在细腻且繁复的绘画上,发挥想象力,寻找特殊的图案和样式,创造出无穷的可能性和独特的作品。

会资系的丁云茜同学表示: 之前就有上过这位讲师的课,讲师讲话很慢很温柔让人听到有种放松的感觉,加上进到教室就闻到一股精油味,这堂课都步骤都是慢慢的让人有放松的感觉

幼教系的萧宜庭同学表示: 透过钵的声音让我感到身心灵都放松了,禅绕画是我一直以来都感兴趣并且会在空閒时绘画的一项活动,这次大家一起画让我觉得更开心,可以与人分享!

视光系的陈柔均同学表示: 我非常喜欢这个活动,让人静下心来无拘束的绘画,很自由自在的感觉。我很希望可以有更多此课程!

健管系的洪嫚琳同学表示: 认识禅绕画、颂钵、暖身运动,开阔自己的视野广度,调整自己站姿、坐姿,是一场非常棒的活动。

视光系的刘亭君同学表示: 让我知道那个装食物的碗可以使人放松,在那20分里面我真的感受到了什么是无意识加上全身放松。

活动结束后,23位参与同学在讲师的带领下,借由颂钵和缠绕画创作,感受到心灵的平静和放松,在身体和情绪的流动中,探索自我疗癒的方法。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期许同学们能够透过音乐与绘画,暂缓自己的步调,使身心重新整顿,使其成为自我对话的媒介,赶走了体内的阻塞与负面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