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25 惜福学苑 112-1 第一场 - 品德:颂钵音疗·呼吸导引

  • 2023-09-26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9-25 惜福学苑 112-1 第一场 - 品德:颂钵音疗·呼吸导引
讲师:张玫芝

活动简介:利用颂钵声频共振导引呼吸,透过呼吸的导引,由内向外开展,静观自心,感受内心的平静安和,进而达到身心疗癒及养身的效果。

   
颂钵导引呼吸是一种冥想和身心灵实践,利用颂钵的声音共振来引导呼吸,帮助人们实现内心平静和身心疗癒。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2年9月25号晚间六点半在G201举办「颂钵音疗·呼吸导引」活动,盛邀张玫芝老师教授同学如何透过呼吸的吐纳,由内向外开展,静观自心,不仅仅可以帮助人们放松身心外,更是让同学们透过此次活动学到减压和提高专注力的技巧。 
惜 1121 1-2 惜 1121 1-3 惜 1121 1-4
 
活动开始时,同学在讲师的详细解说下,学习透过丹田进行深而有意识的呼吸,并在吐纳时从丹田开展,借由此种呼吸方式增强内在平静感和身心的连结。在活动中,学生们躺在地上,舒展身体。而后,再借由讲师轻轻地敲击颂钵所产生的悠扬和谐声,和使用雨棍所制造出弥漫在空气中的柔和声响,在心灵深处产生一种平静和安宁的感觉。

活动接近尾声时,在讲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学会如何按摩特定的穴位进行最后的身心放松练习,借此促进身体的能量流动,缓解身体紧张,并进一步深化内在的平静感。

  室设系利承恩同学表示:经由这场活动,我的身心达到放松,也在讲师的说明下,对中医穴位有更深入的了解!

  财金系黄于庭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见识到颂钵音疗,在讲师的引导下,我对自我产生新的觉察、认识。

  视光系李丽新同学表示:在最后进行身心舒展、与内在进行对话时,我学习到在生活中要珍惜自己的一切,懂得放松生活,要感谢自己的身体。

  心理系彭泓志同学表示:在接收不同器具的波时我都有不同的感觉,像是雨棍给我的感觉比较清凉,钵给我的感觉比较温暖。

  资工系沈云谦同学表示:此次活动极具古代风味。藏传的钵音疗癒、优雅的呼吸,让我不虚此行

  活动结束了,参与本场活动的23位同学皆表示深感获益匪浅。老师希望此次课程可让学生们在往后忙碌的生活节奏中,拥有更多的工具来应对压力,感受到身心的和谐并享受到放松和平静带来的身心疗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