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16 惜福学苑 112-1 第三场 - 品德:阿扣的手作甜点

  • 2023-10-17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10-16 惜福学苑 112-1 第三场 - 品德:阿扣的手作甜点
讲师:陈柔恩

活动简介:透过制作布朗尼,学习挑选天然又健康食材的技巧,建立食品安全的认知,实现健康饮食,提高生活品质,达到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布朗尼是一种深受各年龄段人们喜爱的点心,通常被认为是一种棕色的巧克力蛋糕,但它的质地通常比蛋糕更加浓郁,类似于蛋糕和饼干之间的一种糕点。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2年10月16号晚间六点半在登峰学苑B1创想空间举办「阿扣的手作甜点」活动,盛邀陈柔恩讲师教授同学如何透过制作布朗尼,学习挑选天然又健康食材的技巧,建立食品安全的认知,实现健康饮食,提高生活品质,达到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001 惜 1121 3-3 惜 1121 3-4
 
活动开始时,讲师详细解说制作布朗尼时,可使用有机巧克力和可可粉,确保巧克力食材不含农药残留物,而使用天然糖替代精制糖,例如枫糖浆或蜂蜜,以便减少糖分含量,同样地,选择有机鸡蛋和有机黄油,确保食材是无激素和无抗生素的。同学透过讲师的说明,了解日后如何挑选健康的食材,更无负担的享受美食。

在活动中,学生们在讲师的带领下使用烹饪器具,学习精准地掌握食材用量,并将量测后的可可粉、鸡蛋、牛奶混合,并将混合后的食材倒入碗中并加入泡打粉搅拌均匀,直到没有干粉颗粒,接着加入额外的配料—核仁,增添布朗尼的风味及营养价值,之后将面糊倒入挤花袋中,以填充至预备好的纸碗中,放置在烤盘上,然后把它们一同放入预热的烤箱中放入预热的烤箱中,烘烤约20-25分钟,直到布朗尼的边缘变得坚实。烘烤完成后,学生从烤箱取出布朗尼,等待它在纸碗中冷却约10分钟后,便尽情品嚐这美味甜点。

财法系林倩瑜同学表示:第一次做布朗尼觉得很有趣,对于讲师社工斜槓甜点师也觉得很酷,让我开始思考未来可以如何结合专长与职业。

社工系陈雅蕙同学表示:讲师非常仔细的介绍甜点,让我很轻易的就可以做出布朗尼,还可以依自己的口感调配不一样的装饰,很有趣及有成就感。

室设系利承恩同学表示:我从这次的阿扣手作甜点学会了布朗尼蛋糕的作法,也了解到可以将融化的巧克力豆放在蛋糕中心,并在上面洒上核桃点缀增加造型感。这次的体验非常好玩也好吃,很荣幸能参与这次的活动,希望下次还有机会。

幼教系萧韵雯同学表示:我觉得做甜点很疗癒,空气中都是甜甜的味道,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护理系甘智谊同学表示:我学习到如何透过制作甜点的方式放松身心灵与透过装饰布朗尼的过程增进创作美感,也对于我未来职涯规划及斜槓选项有很大的帮助。

活动结束了,参与本次活动的29位同学不仅学会了制作布朗尼的技巧,还培养了健康饮食和烘焙认知,讲师希望学生们在品嚐布朗尼时,也能因使用天然和有机食材制作,而吃得更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