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25-惜福学苑 110-2 第五场-品德:颂钵导引—吐纳养身

  • 2022-04-26
  • 三品书院管理员
惜福学苑 110-2 第五场-品德:颂钵导引—吐纳养身
讲师:张玫芝

活动简介:利用颂钵声频共振导引呼吸,学会如何透过呼吸的吐纳,使身心灵都得到疗育的效果。

      「对不起、辛苦你、谢谢你、我爱你。」你有想过这些话除了能和亲密的人说,还能向谁表明吗?或许我们都没想过可以跟全身上下几十兆个细胞对话,也不知道该如何和身体互动,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1年4月25日晚间六点在体育馆G201举办「品德:颂钵导引—吐纳养身」活动,特别邀请张玫芝老师向同学讲解易筋经功法与呼吸技巧,借由沉稳的钵声结合易筋经,学生进入静心的殿堂,在吸吐、延展之间,感受气息的蔓延与身心舒畅,达到维持身心平衡的功效,增加自身对于身心的觉察敏感度、正确呼吸之重要性的意识。
IMG_20220425_194713601IMG_20220425_185608194IMG_20220425_190528855
护理系花郁茹:经由古法易筋经及颂钵等方式进行身心灵的放松,一边听着讲师温柔和缓的引导,一边拉伸身体,学习正确的站姿以减缓腰酸背痛的机率,使疲惫的身体得以好好休息,除了身体上的疗效之外,心里更是感受到不同于以往「快速、急促」的压迫感,是一堂很适合现代人高压、步调快速的解救之道!

  财经系赖亭宜:心平气和地做任何事真的很难,希望未来还能继续保持这种好状态,将今日所学应用在日常,改善昔日姿势不良、急躁的身心状态。

  社工系锺聿绮:这是一个相当特别的课程,平常「呼吸」对我们来说是一件相当平常的事情,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深奥的学问,也有许多的方法可以引导我们的身体、心理来放松。这堂课,老师实际带着我们做颂钵引导的功法,使我们能够放松身心灵,专注在呼吸并伸展,是一个相当特别的方法!

  护理系唐邦华:这次活动带给我的启发是:不论再怎么忙,都要让自己有时间休息,不可以太劳累,不然得不偿失,只要记住功法的重点「含住中极穴」,在从事任何事情都能运用上今日所学,即便是搬重物如此稀松平常的事,都有很大的学问:「以髋关节为重心,接着利用气息平缓向下,最后再站起」,这样就可以减少膝关节及腰部的伤害。

  护理系范姜钰婷:讲师的带领让我收获到易筋经的放松技巧,像是动功和静功等要如何做,同时透过指尖导引学习如何达到放松身心,达到平静的内心状态。

  活动结束后,23位参与同学皆有高度再参加的意愿,感谢张玫芝老师的专业带领,提供了同学们前所未有的观念:「呼吸这件事情,因为太过简单,就忘了它的重要性」,此次课程让同学学习到新的纾压方式和静心方法,将今日所学运用到日常中,培养成一种习惯,必定能发挥颂钵导引与易筋经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