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17 惜福学苑 111-1 第三场-品质:魔髪变变变—造型编发

  • 2022-10-18
  • 三品书院管理员
惜福学苑 111-1 第三场-品质:魔髪变变变—造型编发
讲师:王瑜蓓

活动简介:运用简易的工具及步骤,编织出优雅、清爽又能突显个人风格的头发造型,不仅能增进对于自我外表的自信,亦能提昇对美感的敏锐度。

       美好的一天从装扮自己开始,爱美是人之天性,懂得打扮,不仅能提升自己的自信心,还能增进自己的审美标准,而发型更是入门首选。

  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1年11月17号晚间六点在四宿地下室举办「品质:魔髪变变变—造型编发」活动,邀请王瑜蓓讲师介绍零基础也可轻松上手的编发技巧与捲发电棒的使用诀窍。

  首先,讲师展示五种编发造型:甜美低丸子、活力泡泡辫、小仙女低丸子头、优雅公主头、及三股麻花公主头,然后示范如何利用电棒做造型。依个人的喜好,运用电棒可以将头发进行内捲、外捲、或内外捲混合来达到减龄的效果。接着,讲解开始正式演示学生最想学的两种编发造型:「甜美低丸子」与「小仙女低丸子头」。

  了解编发技巧和步骤后,同学们俩俩一组,轮流为对方编发,当同学们成为彼此的发型师时,大家都变得十分认真,手上的动作也变得异常的轻柔,虽然是同一种发型,在不同人的身上,却展现出了不同的风味。在两种发型编织完成后,马上举办一轮小比赛,请出各组认为发型最好看的学生代表参赛,由台下的同学举手表决,选出一位众人觉得最好看的学生,并由其发型师获得优胜。此外讲师还加码传授剪刘海的小技巧,让同学日后可以自行修饰浏海
萤幕撷取画面 (16)萤幕撷取画面 (19)萤幕撷取画面 (23)
     视光系廖云瑄同学表示,这次活动的讲师人很好,虽然在活动开始时,大家都比较害羞,但透过每一次在互相编发的过程,每个人都沉浸在编发的快乐里,甚至都还要老师叫停,我们才依依不舍地抽离出在编发的欢乐。

  健管系刘家妤同学表示,学到了很多种实用的发型,以及电捲棒的使用方法,之后出门可以尝试看看,就可以不用担心出门的时候,为了发型的问题而花费很长的时间,而省下的时间可以用来做更多事。

  心理系陈佳莹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让我学习到更多不同造型的编发,还有了解到对于编发过程中的耐心和细心的重要性,因为像在编小仙女低丸子头的时候,前面公主头的发束不可以绑在紧也不可以绑太高,会影响到后面丸子好不好捲上去,一有一点点偏差,就是拆掉重新绑。

  幼教系黄慧欣同学表示,学习到,在帮朋友或家人编发的时候,手要放轻,而且不能用疼别人,更要细心,对于头发要慢慢编,手眼还要协调。

  最后,讲师希望参与的26位同学,在此次活动学到的编发可以运用到生活中,而且通过学到的编发技巧增进对于自我外表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