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17 惜福學苑 111-1 第三場-品質:魔髪變變變—造型編髮

  • 2022-10-18
  • 三品書院管理員
惜福學苑 111-1 第三場-品質:魔髪變變變—造型編髮
講師:王瑜蓓

活動簡介:運用簡易的工具及步驟,編織出優雅、清爽又能突顯個人風格的頭髮造型,不僅能增進對於自我外表的自信,亦能提昇對美感的敏銳度。

       美好的一天從裝扮自己開始,愛美是人之天性,懂得打扮,不僅能提升自己的自信心,還能增進自己的審美標準,而髮型更是入門首選。

  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1年11月17號晚間六點在四宿地下室舉辦「品質:魔髪變變變—造型編髮」活動,邀請王瑜蓓講師介紹零基礎也可輕鬆上手的編髮技巧與捲髮電棒的使用訣竅。

  首先,講師展示五種編髮造型:甜美低丸子、活力泡泡辮、小仙女低丸子頭、優雅公主頭、及三股麻花公主頭,然後示範如何利用電棒做造型。依個人的喜好,運用電棒可以將頭髮進行內捲、外捲、或內外捲混合來達到減齡的效果。接著,講解開始正式演示學生最想學的兩種編髮造型:「甜美低丸子」與「小仙女低丸子頭」。

  了解編髮技巧和步驟後,同學們倆倆一組,輪流為對方編髮,當同學們成為彼此的髮型師時,大家都變得十分認真,手上的動作也變得異常的輕柔,雖然是同一種髮型,在不同人的身上,卻展現出了不同的風味。在兩種髮型編織完成後,馬上舉辦一輪小比賽,請出各組認為髮型最好看的學生代表參賽,由台下的同學舉手表決,選出一位眾人覺得最好看的學生,並由其髮型師獲得優勝。此外講師還加碼傳授剪劉海的小技巧,讓同學日後可以自行修飾瀏海
螢幕擷取畫面 (16)螢幕擷取畫面 (19)螢幕擷取畫面 (23)
     視光系廖云瑄同學表示,這次活動的講師人很好,雖然在活動開始時,大家都比較害羞,但透過每一次在互相編髮的過程,每個人都沉浸在編髮的快樂裡,甚至都還要老師叫停,我們才依依不捨地抽離出在編髮的歡樂。

  健管系劉家妤同學表示,學到了很多種實用的髮型,以及電捲棒的使用方法,之後出門可以嘗試看看,就可以不用擔心出門的時候,為了髮型的問題而花費很長的時間,而省下的時間可以用來做更多事。

  心理系陳佳瑩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讓我學習到更多不同造型的編髮,還有了解到對於編髮過程中的耐心和細心的重要性,因為像在編小仙女低丸子頭的時候,前面公主頭的髮束不可以綁在緊也不可以綁太高,會影響到後面丸子好不好捲上去,一有一點點偏差,就是拆掉重新綁。

  幼教系黃慧欣同學表示,學習到,在幫朋友或家人編髮的時候,手要放輕,而且不能用疼別人,更要細心,對於頭髮要慢慢編,手眼還要協調。

  最後,講師希望參與的26位同學,在此次活動學到的編髮可以運用到生活中,而且通過學到的編髮技巧增進對於自我外表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