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22-惜福学苑 110-1 第七场-【义卖场】品味:马卡龙收纳包挂饰

  • 2021-11-23
  • 我是工读生

惜福学苑 110-1 第七场-【义卖场】品味:马卡龙收纳包挂饰
 
讲师:王琬君

活动简介:学习各种缝纫技巧,并了解收纳对于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性,同时借由花色的配对让学生提升对美的敏感度。

     
每次外出时,总会担心身上带的小东西不见吗?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0年11月22日晚间六点在登峰地下交谊厅举办「品味:马卡龙收纳包挂饰」活动,邀请到莎拉布可布作工作室-王琬君讲师,教导大家如何缝纫马卡龙收纳包挂饰,同时也教授了许多缝纫技巧与细节,使同学都能快速地进入状况,缝制出属于自己的马卡龙收纳包挂饰,并从中训练耐心及专注力,此外,讲师也有分享一些收纳的小技巧,让学生了解收纳的重要性,养成不随手乱丢的习惯!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保健系林晓彤表示:我平时很少会接触到缝纫,透过今天的课程学到很多技巧,也注意到每个缝纫方式跟拼接其实都有逻辑关系,很容易出错,脑筋要转,同时手也要跟上,行动才能顺利完成。

    资传系唐靖雯表示:在这个活动中,我学习到了基础针法以及马卡龙收纳包挂饰的制作方式,同时发现以前家政课学习的平针缝纫原来可以应用在很多地方上,像是拉鍊、包包、衣服等等,非常实用!

    社工系杜静茵表示:这次的活动是我较不熟悉的领域,平时若需要修补衣服,都会请姊姊帮忙,而透过这次的活动,我学习到针线的操作,也让自己累积经验,若是又遇到缝纫相关的问题,就可以自己学会处里。

 
   社工系陈雅蕙表示:上了大学后,就很少碰触到缝纫,透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想起了 以前的家政课,也学习到如何有耐心的制作马卡龙收纳包,以及各式各样的缝纫方式,从一开始觉得不可能,到最后完成了一个漂亮的收纳包,觉得很有成就感。
   
    幼教系黄慧欣表示:慢工出细活,但因为时间上的关系,所以只好加快缝纫速度,这对于平常不常缝纫的人是一个大挑战,但在上课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缝纫技巧,能增加自己平常缝补衣服的能力。

   
     经过与针线的短暂相处,活动也悄悄地来到了尾声,在王婉君讲师的细心指导下,现场的21位同学完成了属于自己的马卡龙收纳包挂饰,同时也都表示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缝纫技巧。此外,许多同学都乐意购回自己用心制作的义卖作品,透过一点微薄金钱,为弱势孩童尽一份心力,最后大家一起与老师合照,带着满满祝福,为今晚留下最特别的回忆。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