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22-惜福學苑 110-1 第七場-【義賣場】品味:馬卡龍收納包掛飾

  • 2021-11-23
  • 我是工讀生

惜福學苑 110-1 第七場-【義賣場】品味:馬卡龍收納包掛飾
 
講師:王琬君

活動簡介:學習各種縫紉技巧,並了解收納對於提升生活品質的重要性,同時藉由花色的配對讓學生提升對美的敏感度。

     
每次外出時,總會擔心身上帶的小東西不見嗎?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0年11月22日晚間六點在登峰地下交誼廳舉辦「品味:馬卡龍收納包掛飾」活動,邀請到莎拉布可布作工作室-王琬君講師,教導大家如何縫紉馬卡龍收納包掛飾,同時也教授了許多縫紉技巧與細節,使同學都能快速地進入狀況,縫製出屬於自己的馬卡龍收納包掛飾,並從中訓練耐心及專注力,此外,講師也有分享一些收納的小技巧,讓學生了解收納的重要性,養成不隨手亂丟的習慣!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保健系林曉彤表示:我平時很少會接觸到縫紉,透過今天的課程學到很多技巧,也注意到每個縫紉方式跟拼接其實都有邏輯關係,很容易出錯,腦筋要轉,同時手也要跟上,行動才能順利完成。

    資傳系唐靖雯表示:在這個活動中,我學習到了基礎針法以及馬卡龍收納包掛飾的製作方式,同時發現以前家政課學習的平針縫紉原來可以應用在很多地方上,像是拉鍊、包包、衣服等等,非常實用!

    社工系杜靜茵表示:這次的活動是我較不熟悉的領域,平時若需要修補衣服,都會請姊姊幫忙,而透過這次的活動,我學習到針線的操作,也讓自己累積經驗,若是又遇到縫紉相關的問題,就可以自己學會處裡。

 
   社工系陳雅蕙表示:上了大學後,就很少碰觸到縫紉,透過今天的活動讓我想起了 以前的家政課,也學習到如何有耐心的製作馬卡龍收納包,以及各式各樣的縫紉方式,從一開始覺得不可能,到最後完成了一個漂亮的收納包,覺得很有成就感。
   
    幼教系黃慧欣表示:慢工出細活,但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所以只好加快縫紉速度,這對於平常不常縫紉的人是一個大挑戰,但在上課過程中我也學到了很多縫紉技巧,能增加自己平常縫補衣服的能力。

   
     經過與針線的短暫相處,活動也悄悄地來到了尾聲,在王婉君講師的細心指導下,現場的21位同學完成了屬於自己的馬卡龍收納包掛飾,同時也都表示學習到了許多實用的縫紉技巧。此外,許多同學都樂意購回自己用心製作的義賣作品,透過一點微薄金錢,為弱勢孩童盡一份心力,最後大家一起與老師合照,帶著滿滿祝福,為今晚留下最特別的回憶。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