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01-惜福学苑 110-1 第五场-品德 :舒活瑜珈

  • 2021-11-02
  • 我是工读生

惜福学苑 110-1 第五场-品德 :舒活瑜珈
 
讲师:锺世伟

活动简介:透过肢体活动去感知全身各部位,让学生对自己的身体有更多的体会及认识,同时也能放松身心,追寻内在的平静,达到舒压的效果。

     
现代人长时间久坐,缺乏足够的运动量,因而容易造成筋骨痠痛,而瑜珈是一种非常适合在家中进行的运动,对于舒展身体和拉伸筋骨特别有用,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0年11月01日晚间六点在体育馆G201举办「品德:舒活瑜珈」活动,盛邀锺世伟讲师和同学分享如何运用简易的瑜珈动作,让自己达到放松状态,并透过伸展肢体与调节呼吸帮助同学掌握心灵状态,减轻生活压力。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听语系张冠亭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很放松,以及最近期中考将至,也帮助我达到舒压的效果,同时学习到许多全身瑜珈的姿势,回去后我一定会多加复习,让自己每晚都非常好入睡。

    视传系张雅缇表示:我自己在家本来就会做一点瑜珈,这次有老师的引导,更加让我觉得做瑜珈是一个很棒的运动,同时老师引导我们时,都不会要求我们一定要碰到哪个部位,而是一直鼓励我们尽到自己的全力!

   心理系陈俊任表示:利用瑜珈动作,全身舒展自己的身体与痠痛处,拉伸肌肉、腿后侧、肩颈、腰,让自己的疲劳获得舒缓,同时在忙碌的生活中找一个时间忙里偷閒的放松身心。
 
    视光系陈妤瑄表示:这次活动透过瑜珈放松身心,老师会提醒学生呼吸的节奏以及施力的部位,为了不让手腕承受太多的压力,所以会一直变换动作,让其他部位也有运动到,虽然身体快散掉了但也非常愉快,下次有机会还会来参加。

    护理系郭品君表示:经过这次的瑜伽课程,我学到了如何拉自己身体各个部位的筋及该如何放松自己的身体,也让自己一天的疲惫都消除,尤其是在期中考前,特别有帮助,期待下学期还有瑜珈活动可以参加!
   
     锺世伟讲师以有趣的上课方式,一开始先请同学深呼吸、调整坐姿,并亲自示范所有动作给同学看,大家跟着老师一起拉筋伸展,放松身体和沉淀心灵,活动结束后,在座18位同学都表示感觉非常纾压,身体也很放松,且非常感谢学校举办这次的活动,学习到对人体有很多益处的瑜珈,在未来,将瑜珈当作是一种长期运动,当感到压力或是紧张时,都能够运用所学,达到伸展、健身之效!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