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01-惜福學苑 110-1 第五場-品德 :舒活瑜珈

  • 2021-11-02
  • 我是工讀生

惜福學苑 110-1 第五場-品德 :舒活瑜珈
 
講師:鍾世偉

活動簡介:透過肢體活動去感知全身各部位,讓學生對自己的身體有更多的體會及認識,同時也能放鬆身心,追尋內在的平靜,達到舒壓的效果。

     
現代人長時間久坐,缺乏足夠的運動量,因而容易造成筋骨痠痛,而瑜珈是一種非常適合在家中進行的運動,對於舒展身體和拉伸筋骨特別有用,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0年11月01日晚間六點在體育館G201舉辦「品德:舒活瑜珈」活動,盛邀鍾世偉講師和同學分享如何運用簡易的瑜珈動作,讓自己達到放鬆狀態,並透過伸展肢體與調節呼吸幫助同學掌握心靈狀態,減輕生活壓力。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聽語系張冠亭表示:今天的活動讓我很放鬆,以及最近期中考將至,也幫助我達到舒壓的效果,同時學習到許多全身瑜珈的姿勢,回去後我一定會多加複習,讓自己每晚都非常好入睡。

    視傳系張雅緹表示:我自己在家本來就會做一點瑜珈,這次有老師的引導,更加讓我覺得做瑜珈是一個很棒的運動,同時老師引導我們時,都不會要求我們一定要碰到哪個部位,而是一直鼓勵我們盡到自己的全力!

   心理系陳俊任表示:利用瑜珈動作,全身舒展自己的身體與痠痛處,拉伸肌肉、腿後側、肩頸、腰,讓自己的疲勞獲得舒緩,同時在忙碌的生活中找一個時間忙裡偷閒的放鬆身心。
 
    視光系陳妤瑄表示:這次活動透過瑜珈放鬆身心,老師會提醒學生呼吸的節奏以及施力的部位,為了不讓手腕承受太多的壓力,所以會一直變換動作,讓其他部位也有運動到,雖然身體快散掉了但也非常愉快,下次有機會還會來參加。

    護理系郭品君表示:經過這次的瑜伽課程,我學到了如何拉自己身體各個部位的筋及該如何放鬆自己的身體,也讓自己一天的疲憊都消除,尤其是在期中考前,特別有幫助,期待下學期還有瑜珈活動可以參加!
   
     鍾世偉講師以有趣的上課方式,一開始先請同學深呼吸、調整坐姿,並親自示範所有動作給同學看,大家跟著老師一起拉筋伸展,放鬆身體和沉澱心靈,活動結束後,在座18位同學都表示感覺非常紓壓,身體也很放鬆,且非常感謝學校舉辦這次的活動,學習到對人體有很多益處的瑜珈,在未來,將瑜珈當作是一種長期運動,當感到壓力或是緊張時,都能夠運用所學,達到伸展、健身之效!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