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9-惜福学苑 110-1 第三场-品味:网红— 影片拍摄剪辑快速入门

  • 2021-10-20
  • 我是工读生

惜福学苑 110-1 第三场-品味:网红— 影片拍摄剪辑快速入门
 
讲师:凃怡安

活动简介:学习掌握手机摄影的技巧,并透过实务练习剪辑影片,学习成为网红的入门绝技。

     
在这个资讯便利的时代,只要会拍照录影、会上传网络,人人都可以在家当网红!但是要怎样才能拍出吸引人的照片,如何剪辑才能让影片不冗长又不沉闷呢?

    110年10月19日亚洲大学三品书院惜福学苑诚挚地邀请到「魔特创意有限公司」的3D设计师-凃怡安讲师,来到现场介绍拍摄的实用技巧,如:先决定拍摄主题,再决定陪衬物品,并介绍各种拍摄与剪辑的相关软件,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师的解说后,也跃跃欲试地拿出自己的手机开始自己的拍摄之旅。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保健系詹巧羽表示:在这次的活动中,老师与我们分享她前往朝圣之旅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还教导我们很多拍摄的小技巧,且不需要花大钱去买而贵的器材,只要多利用身边的物品,也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同时也学到如将平日的日常剪辑成影片,并借由转场做出不一样的效果!

    时尚系詹琼美表示:今天提到了许多剪辑的软件、技巧、构图、拍摄手法、注意技巧及转场,且在实际操作时,会觉得平常常使用的软件感觉都变得不熟悉,因此依定要多多练习才能将这些技巧变成平日就能熟练地使用。

    经管系杨淑雯表示:有很多剪辑方法,有转场、镜头切换等等,我平常有观看教学影片的习惯,总是觉得内容很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却发现并不简单,除此之外还有学习到各种拍摄技巧,获益良多!

 
     社工系锺聿绮表示:以前没有剪辑过影片的经验,也不知道要怎么拍摄影片会比较好,透过今天老师介绍了许多拍摄照片与影片的技巧,并让我们实际操作使用手机APP剪辑影片,同时给予我们一些改进的建议,我觉得很有趣。

    护理系田婕仪表示:有学习到关于剪影片的技巧,也更加懂得如何去善用软件的使用,同时了解到一只手机就能纪录生活的小碎片,也学到一些转场的方法,很开心能够来参加课程。
   
     课程的尾声,讲师给于学生们一个任务—在教室里拍摄转场的画面,让在场13位学生都能够实际操作,并且有疑问的话也可以现场询问,不把问题带回家,让大家在学中做,做中学,相信同学的技术一定能够越来越精湛,最后活动就在讲师和学生们的摄影互动中圆满落幕。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