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9-惜福學苑 110-1 第三場-品味:網紅— 影片拍攝剪輯快速入門

  • 2021-10-20
  • 我是工讀生

惜福學苑 110-1 第三場-品味:網紅— 影片拍攝剪輯快速入門
 
講師:凃怡安

活動簡介:學習掌握手機攝影的技巧,並透過實務練習剪輯影片,學習成為網紅的入門絕技。

     
在這個資訊便利的時代,只要會拍照錄影、會上傳網路,人人都可以在家當網紅!但是要怎樣才能拍出吸引人的照片,如何剪輯才能讓影片不冗長又不沉悶呢?

    110年10月19日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惜福學苑誠摯地邀請到「魔特創意有限公司」的3D設計師-凃怡安講師,來到現場介紹拍攝的實用技巧,如:先決定拍攝主題,再決定陪襯物品,並介紹各種拍攝與剪輯的相關軟體,同學們在認真聆聽講師的解說後,也躍躍欲試地拿出自己的手機開始自己的拍攝之旅。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保健系詹巧羽表示:在這次的活動中,老師與我們分享她前往朝聖之旅的過程中的點點滴滴,還教導我們很多拍攝的小技巧,且不需要花大錢去買而貴的器材,只要多利用身邊的物品,也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同時也學到如將平日的日常剪輯成影片,並藉由轉場做出不一樣的效果!

    時尚系詹瓊美表示:今天提到了許多剪輯的軟體、技巧、構圖、拍攝手法、注意技巧及轉場,且在實際操作時,會覺得平常常使用的軟體感覺都變得不熟悉,因此依定要多多練習才能將這些技巧變成平日就能熟練地使用。

    經管系楊淑雯表示:有很多剪輯方法,有轉場、鏡頭切換等等,我平常有觀看教學影片的習慣,總是覺得內容很簡單,但實際操作起來卻發現並不簡單,除此之外還有學習到各種拍攝技巧,獲益良多!

 
     社工系鍾聿綺表示:以前沒有剪輯過影片的經驗,也不知道要怎麼拍攝影片會比較好,透過今天老師介紹了許多拍攝照片與影片的技巧,並讓我們實際操作使用手機APP剪輯影片,同時給予我們一些改進的建議,我覺得很有趣。

    護理系田婕儀表示:有學習到關於剪影片的技巧,也更加懂得如何去善用軟體的使用,同時了解到一隻手機就能紀錄生活的小碎片,也學到一些轉場的方法,很開心能夠來參加課程。
   
     課程的尾聲,講師給於學生們一個任務—在教室裡拍攝轉場的畫面,讓在場13位學生都能夠實際操作,並且有疑問的話也可以現場詢問,不把問題帶回家,讓大家在學中做,做中學,相信同學的技術一定能夠越來越精湛,最後活動就在講師和學生們的攝影互動中圓滿落幕。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