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29-惜福学苑 110-1 第八场-品味:苔球小世界

  • 2021-11-30
  • 我是工读生

惜福学苑 110-1 第八场-品味:苔球小世界
 
讲师:温芮洁

活动简介:认识不同种类的苔藓植物,并借由摆放植物与装饰物,提升学生对美的敏感度,同时放松身心。

     
每天看着枯燥乏味的课本,盯着刺眼的3C萤幕,有多久没有亲近大自然了呢?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0年11月29日星期一,晚间六点在登峰学院地下交谊厅举办「品味:苔球小世界」,邀请到专职艺术家-温芮洁讲师,分享各种不同的苔球创作、平常可以在哪找到苔癣以及照顾苔癣植物的方法,并带领同学一同创作出属于自己心性的疗癒小苔球,而在过程中,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只要多留意一下身边的事物,就能够发现许多与以往不同的景色,为平日枯燥的生活增添一份色彩!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保健系林晓彤表示:上完这堂课后,发现原来苔藓是可以用来做园艺装饰的,在逛市集时,时常会看到一些很漂亮的苔癣,我以为原本就长那样子,今天做后才知道其实并不是,需要很细心,还会有一些小生物蜗牛蚯蚓之类的。这堂课还有了解到苔藓的特性品种、以及园艺技术!

     社工系薛羽孟表示:很少接触到植物的我,在这堂课中,学到了如何照顾植物以及制作苔球,同时也了解到了苔癣喜欢潮湿的环境,也期许自己未来可以好好照顾这颗属于我自己的可爱苔球!

    财金系徐欣伶表示:原本以为会像上次做的微景观一样,只是做玻璃球里面那种小小的而已,结果是做一整个大苔球真是太酷了,而且还是从盆栽里把植物拿出来,再包上一层苔癣,捏塑成自己想要的形状,真的感觉非常疗癒!

 
    医技系李依芸表示:平常总是能够欣赏到利用植物做成的装置艺术,但以为这只有专业人士才能做到,像是造景设计、水线的分布、排水系统等。但没想到其实植物的装置艺术也能小道很简单,我也能做到!是个很特别的经验~

    社工系李德俞表示:我觉得亲自制作属于自己的苔球很好玩,也很疗癒,苔球是一盆植物的土弄成球状,然后在外面上一层水苔跟苔藓。过程中还会发现一些虫虫、蚯蚓等等可爱的土中生物,可以帮助我放松身心,解放压力!
   
     温芮洁讲师以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传授在座26位同学许多关于苔癣的知识,以及一些舒缓压力、疗癒身心的方法,而在活动的结尾,每个人的手上都捧着属于自己的苔球盆栽,互相与其他同学分享自己制作的苔球形状或花插的样式,脸上露出激动兴奋的笑容,看得出大家对于此场活动的喜爱及兴趣,最后大家与讲师一起合照,为今天的活动画下完美的句点。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