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三品書院「書苑日」舉辦搓湯圓等活動!

  • 2018-10-24

三品書院「書苑日」舉辦搓湯圓等活動!

「書苑日」活動,近來接連舉辦搓湯圓、製作八仙果、芳香療法、手作乾燥花盆栽、茶藝生活美學等。

圖說:三品書院書苑日舉辦「立冬~湯圓大會」,亞大同學開心展示自己手上的湯圓。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近來接連舉辦「帥氣與美麗是必須的:Coser教你擺姿勢」、「K歌聖品:八仙果製作與草藥教學」、「『發現茶』:茶藝生活美學」、「芳香療法的美麗邂逅」、「手作乾燥花盆栽」等活動,10月22日還舉辦「立冬~湯圓大會」,吸引上百名學生齊聚搓湯圓,共同渡過暖呼呼的夜晚。

學務長張少樑表示,書苑日活動續辦多年,湯圓大會幾乎是「書苑日」的傳統,希望大家能夠在享受湯圓大餐時,也能經由劉怡君、陳正平老師的講解,理解湯圓在中華文化中的意義,讓知識也獲得飽足。這學期計有28場精彩的活動,不少活動一開放報名就立刻秒殺,在湯圓大會後還有9場活動,想參與的同學務必加快腳步,以免向隅。

感恩書院邀請知名coser艾可應指導亞大學生如何設計一張照片的構圖與故事性。艾可裝扮成知名電玩「陰陽師」中的大天狗,一踏入教室就吸引粉絲熱情的歡呼。艾可除了講解如何用動作呈現各種不同風格的角色特質、照片要如何構圖最吸引人,會後並示範擺拍,引發與會同學的尖叫與掌聲。

圖說:知名coser艾可現場示範如何擺拍,亞大同學紛紛化身成攝影師,教室彷彿成為小型的動漫場次現場。

鑽研草藥數十年、福記漢藥房的負責人謝福松,在築夢書院邀請下,開辦「K歌聖品:八仙果製作與草藥教學」活動。謝福松老師不僅傳授很多關於草藥材的知識及古人智慧的運用,讓人對於古早的用藥有更多的認識,也讓大家實際體驗八仙果的製作。

惜福書苑於書院日活動中,邀請太糧倉茶事業創辦人蘇冠欽老師、盧安淇助教蒞校為同學解說泡茶的程序及品茶的竅訣。登峰學苑舉辦「芳香療法的美麗邂逅」,邀請芳療協會的陳怡妮講師帶領大家進入芳療的世界,以實際調配精油並使用調配的精油按摩,藉此帶領同學進入芳療的世界,讓同學們在繁忙的大學生活中得到舒緩壓力、放鬆情緒。

此外,登峰書院另舉辦「手作乾燥花盆栽」活動,邀請Ding手作館的林惟晨設計師,講解如何製作乾燥花朵,也帶領同學們動手設計乾燥花盆栽。

圖說:亞大同學在茶席上體驗傳統品茶活動。

四個書院最後在10月22日聯合舉辦湯圓大會,陳正平老師和劉怡君老師說:「湯圓」起源於宋朝,當時的新奇食品,如今已成為民間節氣、婚喪喜慶場合不可或缺的重要食物。學生餐廳廚房接著將這些湯圓煮成甜鹹兩式,熱呼呼的湯圓讓大家吃的津津有味,享用自己親自動手做的湯圓,讓人備感溫暖,也更有成就感。

經管系王詠喬同學表示,日常生活中很多瑣碎小事,乍看簡單平凡,聽講師講解後,才知道原來看起來簡單的拍照、花藝、芳療卻含有許多技術成分,而看起來平凡的湯圓、草藥、品茶,背後卻有很深的文化意涵。書苑日活動,讓她收穫良多。

亞大「書苑日」活動之後還有「黑白彩繪安全帽 」、「宅宅也要懂的基礎保養DIY 」、「騷莎拉丁舞蹈 」「溫暖淡彩:聖誕卡片傳心意」等9場活動,學務處更將在學期末舉辦義賣。詳細請上網搜尋「三品書院」報名參加,或上FB搜尋「人文亞大-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了解詳情。

圖說:福記漢藥房的負責人謝福松帶領亞大同學合力將八仙果原料揉製成團。

圖說:亞大同學開心展示自己製作的八仙果。 

圖說:三品書院書苑日舉辦「立冬~湯圓大會」,四個書苑老師與講師一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