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三品书院「书苑日」举办搓汤圆等活动!

  • 2018-10-24

三品书院「书苑日」举办搓汤圆等活动!

「书苑日」活动,近来接连举办搓汤圆、制作八仙果、芳香疗法、手作干燥花盆栽、茶艺生活美学等。

图说:三品书院书苑日举办「立冬~汤圆大会」,亚大同学开心展示自己手上的汤圆。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近来接连举办「帅气与美丽是必须的:Coser教你摆姿势」、「K歌圣品:八仙果制作与草药教学」、「『发现茶』:茶艺生活美学」、「芳香疗法的美丽邂逅」、「手作干燥花盆栽」等活动,10月22日还举办「立冬~汤圆大会」,吸引上百名学生齐聚搓汤圆,共同渡过暖呼呼的夜晚。

学务长张少樑表示,书苑日活动续办多年,汤圆大会几乎是「书苑日」的传统,希望大家能够在享受汤圆大餐时,也能经由刘怡君、陈正平老师的讲解,理解汤圆在中华文化中的意义,让知识也获得饱足。这学期计有28场精彩的活动,不少活动一开放报名就立刻秒杀,在汤圆大会后还有9场活动,想参与的同学务必加快脚步,以免向隅。

感恩书院邀请知名coser艾可应指导亚大学生如何设计一张照片的构图与故事性。艾可装扮成知名电玩「阴阳师」中的大天狗,一踏入教室就吸引粉丝热情的欢呼。艾可除了讲解如何用动作呈现各种不同风格的角色特质、照片要如何构图最吸引人,会后并示范摆拍,引发与会同学的尖叫与掌声。

图说:知名coser艾可现场示范如何摆拍,亚大同学纷纷化身成摄影师,教室彷彿成为小型的动漫场次现场。

钻研草药数十年、福记汉药房的负责人谢福松,在筑梦书院邀请下,开办「K歌圣品:八仙果制作与草药教学」活动。谢福松老师不仅传授很多关于草药材的知识及古人智慧的运用,让人对于古早的用药有更多的认识,也让大家实际体验八仙果的制作。

惜福书苑于书院日活动中,邀请太粮仓茶事业创办人苏冠钦老师、卢安淇助教莅校为同学解说泡茶的程序及品茶的窍诀。登峰学苑举办「芳香疗法的美丽邂逅」,邀请芳疗协会的陈怡妮讲师带领大家进入芳疗的世界,以实际调配精油并使用调配的精油按摩,借此带领同学进入芳疗的世界,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大学生活中得到舒缓压力、放松情绪。

此外,登峰书院另举办「手作干燥花盆栽」活动,邀请Ding手作馆的林惟晨设计师,讲解如何制作干燥花朵,也带领同学们动手设计干燥花盆栽。

图说:亚大同学在茶席上体验传统品茶活动。

四个书院最后在10月22日联合举办汤圆大会,陈正平老师和刘怡君老师说:「汤圆」起源于宋朝,当时的新奇食品,如今已成为民间节气、婚丧喜庆场合不可或缺的重要食物。学生餐厅厨房接着将这些汤圆煮成甜咸两式,热呼呼的汤圆让大家吃的津津有味,享用自己亲自动手做的汤圆,让人备感温暖,也更有成就感。

经管系王咏乔同学表示,日常生活中很多琐碎小事,乍看简单平凡,听讲师讲解后,才知道原来看起来简单的拍照、花艺、芳疗却含有许多技术成分,而看起来平凡的汤圆、草药、品茶,背后却有很深的文化意涵。书苑日活动,让她收获良多。

亚大「书苑日」活动之后还有「黑白彩绘安全帽 」、「宅宅也要懂的基础保养DIY 」、「骚莎拉丁舞蹈 」「温暖淡彩:圣诞卡片传心意」等9场活动,学务处更将在学期末举办义卖。详细请上网搜寻「三品书院」报名参加,或上FB搜寻「人文亚大-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了解详情。

图说:福记汉药房的负责人谢福松带领亚大同学合力将八仙果原料揉制成团。

图说:亚大同学开心展示自己制作的八仙果。 

图说:三品书院书苑日举办「立冬~汤圆大会」,四个书苑老师与讲师一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