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亞洲大學109-1「書苑日」活動開跑了!

  • 2020-09-30

亞洲大學「書苑日」活動開跑了!

「書苑日」活動,第一場邀請春天皂坊林淑愉指導學生製作夏天最需要的防蚊液與香茅膏。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書院、通識教育中心9月22日舉辦「書苑日體驗:夏日芬芳雙寶DIY」活動,邀請亞大大一新生、轉學生一起體驗獨屬於亞洲大學的夜間書苑日活動。

學務長張少樑表示,「書苑日」活動是亞洲大學學務處、通識中心為學生特別設計的活動,為了落實三品教育、培養學生「健康、關懷、創新、卓越」四力,由5位書院日導師邀請具有豐富經驗的業界人士,每學期精心安排32場活動,讓學生親身接觸香道、茶道、自製手工皂、特色小吃等等。

書苑日體驗第一場:夏日芬芳雙寶DIY,邀請春天皂坊林淑愉指導學生製作夏天最需要的防蚊液與香茅膏、左手香膏。坊間的不肖產品往往以石蠟取代天然蜂蠟,產品又添加了防腐劑等非天然的成分,在書苑日體驗活動中,學生可以從無到有製作防蚊產品、了解產品的成分,如此才能用得自在、用得健康、用得安心。

此外,三品書苑每學期將規劃四場活動為義賣場,學生將製作出來的安全帽、皮夾、芳香磚等捐出來義賣,所得則捐給偏鄉學校。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黃淑貞介紹上學年義賣共籌措2萬元,捐贈澎湖嵵裡國小捐贈,幫助嵵裡國小學童能順利來台參加紀錄片成果展。「行善不落人後」,此一善舉正是亞洲大學三品教育落實後,最高核心價值的體現。

去年轉學亞大的會資系三年級張格輔同學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三品書院的活動,覺得課程很有趣,又有意義,動手做精油防蚊液與香茅膏,讓他印象最深刻,書院導師也介紹許多之後會舉辦的活動,他很有興趣想來上課,感謝學校用心舉辦這麼棒的活動。

「參加此次活動,學到製作天然的香膏、噴霧,還可以認識亞大新朋友!」今年轉到亞大保健系二年級謝明穎同學說,他已經迫不及待期待之後的書苑日了,可以多學習、多看看。

圖說:每年亞大「書苑日」都有義賣場,學生捐出課堂成果作為義賣品。

圖說:亞大「書苑日」體驗活動,指導學生使用天然蜂蠟製作香膏。

圖說:參加書苑日活動的學生,選購書苑日義賣作品。

圖說: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在書苑日活動中介紹去年的義賣成果。

圖說:亞大學務長張少樑介紹「書苑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