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亚洲大学109-1「书苑日」活动开跑了!

  • 2020-09-30

亚洲大学「书苑日」活动开跑了!

「书苑日」活动,第一场邀请春天皂坊林淑愉指导学生制作夏天最需要的防蚊液与香茅膏。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书院、通识教育中心9月22日举办「书苑日体验:夏日芬芳双宝DIY」活动,邀请亚大大一新生、转学生一起体验独属于亚洲大学的夜间书苑日活动。

学务长张少樑表示,「书苑日」活动是亚洲大学学务处、通识中心为学生特别设计的活动,为了落实三品教育、培养学生「健康、关怀、创新、卓越」四力,由5位书院日导师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业界人士,每学期精心安排32场活动,让学生亲身接触香道、茶道、自制手工皂、特色小吃等等。

书苑日体验第一场:夏日芬芳双宝DIY,邀请春天皂坊林淑愉指导学生制作夏天最需要的防蚊液与香茅膏、左手香膏。坊间的不肖产品往往以石蜡取代天然蜂蜡,产品又添加了防腐剂等非天然的成分,在书苑日体验活动中,学生可以从无到有制作防蚊产品、了解产品的成分,如此才能用得自在、用得健康、用得安心。

此外,三品书苑每学期将规划四场活动为义卖场,学生将制作出来的安全帽、皮夹、芳香砖等捐出来义卖,所得则捐给偏乡学校。通识教育中心主任黄淑贞介绍上学年义卖共筹措2万元,捐赠澎湖嵵里国小捐赠,帮助嵵里国小学童能顺利来台参加纪录片成果展。「行善不落人后」,此一善举正是亚洲大学三品教育落实后,最高核心价值的体现。

去年转学亚大的会资系三年级张格辅同学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三品书院的活动,觉得课程很有趣,又有意义,动手做精油防蚊液与香茅膏,让他印象最深刻,书院导师也介绍许多之后会举办的活动,他很有兴趣想来上课,感谢学校用心举办这么棒的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学到制作天然的香膏、喷雾,还可以认识亚大新朋友!」今年转到亚大保健系二年级谢明颖同学说,他已经迫不及待期待之后的书苑日了,可以多学习、多看看。

图说:每年亚大「书苑日」都有义卖场,学生捐出课堂成果作为义卖品。

图说:亚大「书苑日」体验活动,指导学生使用天然蜂蜡制作香膏。

图说:参加书苑日活动的学生,选购书苑日义卖作品。

图说:通识中心主任黄淑贞在书苑日活动中介绍去年的义卖成果。

图说:亚大学务长张少樑介绍「书苑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