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亞大「書苑日」活動舉辦24場活動

  • 2020-06-11

亞大「書苑日」活動舉辦24場活動

不受疫情影響,亞大「書苑日」活動,在感恩、築夢、惜福、登峰學舉辦24場活動,內容豐富有趣。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書院、通識中心舉辦「書苑日」活動,在這學期結束前落幕,感恩、築夢、惜福、登峰四個書院這學期舉辦24場活動,豐富有趣的內容,讓參與的學生都大呼過癮,完全不受疫情影。

感恩書院邀請浸淫香道多年,有豐富講學經驗的鄭雅之老師帶領學生進入香道的世界:香囊可上溯至先秦古老的佩香傳統,隨時流轉,香囊的社會功用也不僅止於養生保健、傳情達意,和政治、階級、品味等表態絲絲入扣。香囊裡裝的香料除了芬芳,還能養生、調情。老師帶來多款如七十年老安息、五十年老沉香等罕見香料現場燃香品香,還現場讓學生自製自己的香丸。

築夢學苑邀請「勞動部職訓課程」的講師-吳沁鴻老師舉辦「品味: 媚可青春—美妝整體造型」課程,吳老師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帶領著同學了解各類型化妝品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再進行上妝步驟的教學,最後依場合的需求,將妝容搭配適合的色彩,為自己建立完美的第一印象。

惜福書苑在「水泥小屋」活動中,邀請到專職藝術家溫芮潔老師教導大家如何製作水泥相關的文創小物。透過講師講解許多水泥的特性與運用之後,同學們就開始以自己喜歡的顏色,彩繪出屬於自己的水泥小屋,透過壓克力顏料飽滿易上色的特性,每位同學的作品各個色彩鮮明、亮麗又小巧可愛,讓人愛不釋手。

登峰書院則讓學生實際體驗特色小吃的製作:車輪餅製作活動,讓學生學習到不同的廚藝烹飪技巧,培養更多生活技藝與樂趣;「捲捲風情—手作蛋捲」讓同學動手體驗蛋捲的製作,並對蛋捲的歷史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時學習到食材的處理方式及甜點烘培的技巧,也能利用講師分享的食譜發揮創意,調配出不同的口味,在家也可以輕鬆製作出美味的甜點。

保健系的張瑋涵同學說,經過老師講解化妝品的用途及使用方法,讓她不僅學習到妝容該如何更精緻漂亮,還瞭解到如果要拍照的話,彩妝品的質地,應選啞光而不是珠光,不然會反光。

經管系王詠喬同學則在比對自己的香丸與朋友的香丸味道後指出,每個人揉香的手法、體溫不同,就算是相同的材料,不同製香者做出來的香味也有細微的差異,難怪老師會說香丸是非常私人的東西。」

 

說:亞大「書苑日」活動,亞大學生發揮創意利用紙黏土裝飾玻璃瓶。

圖說:亞大「書苑日」活動,亞大同學體驗車輪餅製作。

圖說:亞大「書苑日」活動,亞大學生製作水泥小屋。

圖說:亞大「書苑日」活動,亞大學生練習為自己畫眉毛。

圖說:亞大「書苑日」活動,亞大學生專心揉製香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