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亚大「书苑日」活动举办24场活动

  • 2020-06-11

亚大「书苑日」活动举办24场活动

不受疫情影响,亚大「书苑日」活动,在感恩、筑梦、惜福、登峰学举办24场活动,内容丰富有趣。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书院、通识中心举办「书苑日」活动,在这学期结束前落幕,感恩、筑梦、惜福、登峰四个书院这学期举办24场活动,丰富有趣的内容,让参与的学生都大呼过瘾,完全不受疫情影。

感恩书院邀请浸淫香道多年,有丰富讲学经验的郑雅之老师带领学生进入香道的世界:香囊可上溯至先秦古老的佩香传统,随时流转,香囊的社会功用也不仅止于养生保健、传情达意,和政治、阶级、品味等表态丝丝入扣。香囊里装的香料除了芬芳,还能养生、调情。老师带来多款如七十年老安息、五十年老沉香等罕见香料现场燃香品香,还现场让学生自制自己的香丸。

筑梦学苑邀请「劳动部职训课程」的讲师-吴沁鸿老师举办「品味: 媚可青春—美妆整体造型」课程,吴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带领着同学了解各类型化妆品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再进行上妆步骤的教学,最后依场合的需求,将妆容搭配适合的色彩,为自己建立完美的第一印象。

惜福书苑在「水泥小屋」活动中,邀请到专职艺术家温芮洁老师教导大家如何制作水泥相关的文创小物。透过讲师讲解许多水泥的特性与运用之后,同学们就开始以自己喜欢的颜色,彩绘出属于自己的水泥小屋,透过压克力颜料饱满易上色的特性,每位同学的作品各个色彩鲜明、亮丽又小巧可爱,让人爱不释手。

登峰书院则让学生实际体验特色小吃的制作:车轮饼制作活动,让学生学习到不同的厨艺烹饪技巧,培养更多生活技艺与乐趣;「捲捲风情—手作蛋捲」让同学动手体验蛋捲的制作,并对蛋捲的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学习到食材的处理方式及甜点烘培的技巧,也能利用讲师分享的食谱发挥创意,调配出不同的口味,在家也可以轻松制作出美味的甜点。

保健系的张玮涵同学说,经过老师讲解化妆品的用途及使用方法,让她不仅学习到妆容该如何更精致漂亮,还了解到如果要拍照的话,彩妆品的质地,应选哑光而不是珠光,不然会反光。

经管系王咏乔同学则在比对自己的香丸与朋友的香丸味道后指出,每个人揉香的手法、体温不同,就算是相同的材料,不同制香者做出来的香味也有细微的差异,难怪老师会说香丸是非常私人的东西。」

 

说:亚大「书苑日」活动,亚大学生发挥创意利用纸黏土装饰玻璃瓶。

图说:亚大「书苑日」活动,亚大同学体验车轮饼制作。

图说:亚大「书苑日」活动,亚大学生制作水泥小屋。

图说:亚大「书苑日」活动,亚大学生练习为自己画眉毛。

图说:亚大「书苑日」活动,亚大学生专心揉制香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