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登峰 109-2 第8場 品質:蝶谷巴特手作包

  • 2021-05-12

2021-05-11 登峰 109-2  第8場

 

 品質:蝶谷巴特手作包

            2021-05-12
 
登峰學苑第8場活動品質:蝶谷巴特手作包
 
講師:洪美月
活動簡介:藉由本活動讓同學們認識何謂蝶谷巴特,學習蝶谷巴特的技法及如何創作。

  何謂蝶谷巴特?應該如何裁剪紙材圖案?萬用底劑及亮光保護劑的作業程序有哪些?登峰學苑於110年05月11日晚間六點三十分,邀請亞衣宜家貿易有限公司的手作講師—洪美月老師傳授關於蝶谷巴特的由來、萬用底劑與亮光保護劑分別的作用與用法,與拼貼技巧等專業知識,並讓同學們動手實作完成蝶谷巴特。在課堂中,透過講師講解基本的拼貼劑、筆刷用法,與拼貼技巧後,帶領同學們進行製作,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嘗試,因此速度較緩慢,經由講師仔細地觀察與指導學員們,及時幫助同學修正,讓同學們學習到拼貼的技巧與樂趣,透過沾水、攪拌、布置、黏貼的動作,將餐巾紙上的圖案黏貼至筆袋上,最後完成好看且實用的蝶谷巴特筆袋。

 幼教系的張同學表示:「以前一直以為蝶古巴特是用縫的,透過老師的講解,今天才知道蝶古巴套到底是什麼,實際做完後覺得很簡單,但是在裝飾及擺飾上面,我還需要再多點美感。」
   

 

護理系的王同學表示:「雖然我一開始並不知道什麼是蝶谷巴特,這是第一次接觸這種作品,覺得很新奇有趣,老師提供了很多可愛的圖案,大家做出來都不一樣,超可愛的!我對我的作品也很滿意,我會好好的使用!」

 

護理系的范姜同學表示:「透過講師細心的講解,我收穫到如何製作蝶古巴特手作包,從上圖案到上保護漆都有一些小技巧,也學習及看到那些剩餘圖案回收利用的方法。」

 

經管系的楊同學表示:「利用蝶古巴特的方法就可以讓原本平淡無奇的麻布袋或是素面的包包及鉛筆盒等等...任何的用品都變得獨一無二,藉由創作來激發自己的想像力與創意。」

 

聽語系的林同學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書苑日活動,透過活動學習到蝶谷巴特與其技法,真的讓我收穫滿滿,能在繁忙的生活裡享受放慢時光的愜意,很幸福!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上老師的課或是能參與其他活動。」


     
透過本次的活動,參與的27位同學們,從一開始對蝶谷巴特的陌生感,經由講師示範完成蝶谷巴特筆袋及耐心指導後,一步步地拼貼製作,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筆袋,同時培養自身耐心與拼貼美感,提升生活技能與品味,將物品再製後成美麗且實用的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