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登峰 109-2 第8场 品质:蝶谷巴特手作包

  • 2021-05-12

2021-05-11 登峰 109-2  第8场

 

 品质:蝶谷巴特手作包

            2021-05-12
 
登峰学苑第8场活动品质:蝶谷巴特手作包
 
讲师:洪美月
活动简介:借由本活动让同学们认识何谓蝶谷巴特,学习蝶谷巴特的技法及如何创作。

  何谓蝶谷巴特?应该如何裁剪纸材图案?万用底剂及亮光保护剂的作业程序有哪些?登峰学苑于110年05月11日晚间六点三十分,邀请亚衣宜家贸易有限公司的手作讲师—洪美月老师传授关于蝶谷巴特的由来、万用底剂与亮光保护剂分别的作用与用法,与拼贴技巧等专业知识,并让同学们动手实作完成蝶谷巴特。在课堂中,透过讲师讲解基本的拼贴剂、笔刷用法,与拼贴技巧后,带领同学们进行制作,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尝试,因此速度较缓慢,经由讲师仔细地观察与指导学员们,及时帮助同学修正,让同学们学习到拼贴的技巧与乐趣,透过沾水、搅拌、布置、黏贴的动作,将餐巾纸上的图案黏贴至笔袋上,最后完成好看且实用的蝶谷巴特笔袋。

 幼教系的张同学表示:「以前一直以为蝶古巴特是用缝的,透过老师的讲解,今天才知道蝶古巴套到底是什么,实际做完后觉得很简单,但是在装饰及摆饰上面,我还需要再多点美感。」
   

 

护理系的王同学表示:「虽然我一开始并不知道什么是蝶谷巴特,这是第一次接触这种作品,觉得很新奇有趣,老师提供了很多可爱的图案,大家做出来都不一样,超可爱的!我对我的作品也很满意,我会好好的使用!」

 

护理系的范姜同学表示:「透过讲师细心的讲解,我收获到如何制作蝶古巴特手作包,从上图案到上保护漆都有一些小技巧,也学习及看到那些剩馀图案回收利用的方法。」

 

经管系的杨同学表示:「利用蝶古巴特的方法就可以让原本平淡无奇的麻布袋或是素面的包包及铅笔盒等等...任何的用品都变得独一无二,借由创作来激发自己的想像力与创意。」

 

听语系的林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书苑日活动,透过活动学习到蝶谷巴特与其技法,真的让我收获满满,能在繁忙的生活里享受放慢时光的惬意,很幸福!希望下次还有机会上老师的课或是能参与其他活动。」


     
透过本次的活动,参与的27位同学们,从一开始对蝶谷巴特的陌生感,经由讲师示范完成蝶谷巴特笔袋及耐心指导后,一步步地拼贴制作,设计出独一无二的笔袋,同时培养自身耐心与拼贴美感,提升生活技能与品味,将物品再制后成美丽且实用的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