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登峰 109-2 第7場 品味:綠手指療癒多肉組盆

  • 2021-05-05

2021-05-04 登峰 109-2  第7場

 

 品味:綠手指療癒多肉組盆

            2021-05-06
 
登峰學苑第7場活動 品味:綠手指療癒多肉組盆
 
講師:洪美月
活動簡介:藉由本活動讓同學們了解多肉植物的品種有哪些,並且學會如何照顧多肉植物與組盆技巧

  多肉植物的種類及組盆技巧有哪些?種植花草的介質應該如何挑選?如何照顧多肉植物?登峰學苑於110年05月04日晚間六點三十分,邀請亞衣宜家貿易有限公司的手作講師—洪美月老師傳授關於多肉植物種類、介質挑選訣竅,與組盆技巧等專業知識,並讓同學們動手實作完成多肉組盆。在課堂中,透過講師講解基本的組盆技巧與如何移植多肉植物後,帶領同學們一步一步進行操作,透過填土、填介質、移植、擺設的動作,將多肉植物組合到新的盆栽中,經由講師仔細地觀察與指導學員們,及時幫助同學修正,讓同學們學習到為植物組盆的技巧及樂趣。

  護理系的曾同學表示:「我本來就是一個喜歡小巧可愛東西的人,因為是多肉植物,所以就很期待上今天的課,也覺得這個盆栽真的好可愛!謝謝老師的教導!!」
   

  職治系的施同學表示:「能夠透過學校的活動了解各式各樣的多肉植物,以及該怎麼照料,土壤介質怎麼挑選,植栽的重點等,也親自參與了實作,感覺真的有療癒到自己。」

 

護理系的呂同學表示:「原本以為製作多肉盆栽非常簡單,但實際操作後發現不是這麼容易,因為需要在縫隙中將土填滿,且在填好土後給老師檢查,發現其實還非常不夠,製作過程需要非常大的耐心及細心。」

聽語系的李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我知道如何照顧多肉植物,也讓我在種植植物的過程中,放鬆壓抑已久的心情,聽著講師細心的講解,投入在種植與組盆的世界,忘卻最近不愉快的心情。」
 
護理系的王同學表示:「很幸運有報名到這次三品舉辦的多肉組盆活動,平常就有在養多肉所以對這次的活動很期待,沒想到一次可以有三種多肉植物能夠組盆,做起來超可愛超療癒的!」


      
透過本次的活動,參與的31位同學們,從一開始對多肉組盆的好奇心與陌生感,經由講師講授多肉植物的知識與組盆技巧、示範介質填法及耐心指導後,慢慢一步步地親手製作,對於多肉植物也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同時收穫了滿滿一盆多肉植物,培養耐心與造景美感,在學與做之間,給予自身療癒的感受,並體驗更多的生活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