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登峰 109-2 第7场 品味:绿手指疗癒多肉组盆

  • 2021-05-05

2021-05-04 登峰 109-2  第7场

 

 品味:绿手指疗癒多肉组盆

            2021-05-06
 
登峰学苑第7场活动 品味:绿手指疗癒多肉组盆
 
讲师:洪美月
活动简介:借由本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多肉植物的品种有哪些,并且学会如何照顾多肉植物与组盆技巧

  多肉植物的种类及组盆技巧有哪些?种植花草的介质应该如何挑选?如何照顾多肉植物?登峰学苑于110年05月04日晚间六点三十分,邀请亚衣宜家贸易有限公司的手作讲师—洪美月老师传授关于多肉植物种类、介质挑选诀窍,与组盆技巧等专业知识,并让同学们动手实作完成多肉组盆。在课堂中,透过讲师讲解基本的组盆技巧与如何移植多肉植物后,带领同学们一步一步进行操作,透过填土、填介质、移植、摆设的动作,将多肉植物组合到新的盆栽中,经由讲师仔细地观察与指导学员们,及时帮助同学修正,让同学们学习到为植物组盆的技巧及乐趣。

  护理系的曾同学表示:「我本来就是一个喜欢小巧可爱东西的人,因为是多肉植物,所以就很期待上今天的课,也觉得这个盆栽真的好可爱!谢谢老师的教导!!」
   

  职治系的施同学表示:「能够透过学校的活动了解各式各样的多肉植物,以及该怎么照料,土壤介质怎么挑选,植栽的重点等,也亲自参与了实作,感觉真的有疗癒到自己。」

 

护理系的吕同学表示:「原本以为制作多肉盆栽非常简单,但实际操作后发现不是这么容易,因为需要在缝隙中将土填满,且在填好土后给老师检查,发现其实还非常不够,制作过程需要非常大的耐心及细心。」

听语系的李同学表示:「透过这次的活动让我知道如何照顾多肉植物,也让我在种植植物的过程中,放松压抑已久的心情,听着讲师细心的讲解,投入在种植与组盆的世界,忘却最近不愉快的心情。」
 
护理系的王同学表示:「很幸运有报名到这次三品举办的多肉组盆活动,平常就有在养多肉所以对这次的活动很期待,没想到一次可以有三种多肉植物能够组盆,做起来超可爱超疗癒的!」


      
透过本次的活动,参与的31位同学们,从一开始对多肉组盆的好奇心与陌生感,经由讲师讲授多肉植物的知识与组盆技巧、示范介质填法及耐心指导后,慢慢一步步地亲手制作,对于多肉植物也有更深一层的了解,同时收获了满满一盆多肉植物,培养耐心与造景美感,在学与做之间,给予自身疗癒的感受,并体验更多的生活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