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登峰 109-2 第6場 【義賣場】品德:手作多功能布長夾

  • 2021-04-14

2021-04-13 登峰 109-2   第6場

 

【義賣場】品德:手作多功能布長夾

 
            2021-04-13
 
 
登峰學苑第6場活動【義賣場】品德:手作多功能布長夾
 
 
講師:洪美月
 
活動簡介:藉由本活動讓同學們認識各種布的材質,如何挑選布料來作不同的縫紉作品並學習縫紉技巧,如藏針縫、回針縫等。

    平日常見的布料種類有哪些?長夾表布與裡布的材質應該如何挑選?不同的縫紉技巧應該要運用在哪?登峰學苑於110年04月13日晚間六點三十分,邀請亞衣宜家貿易有限公司的手作講師—洪美月老師傳授關於布料種類、長夾布料材質挑選訣竅,與縫紉技巧培養等專業知識,並讓同學們動手實作布長夾。在課堂中,透過講師講解基本的縫紉技巧與布料各處應預留的尺寸後,帶領同學們一步一步進行操作,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嘗試手作縫紉,因此速度較緩慢,經由講師仔細地觀察與指導學員們,及時幫助同學修正,讓同學們學習到縫紉的技巧及樂趣,最後完成好看且實用的布長夾。

  
      護理系的陳同學表示:「我覺得這次活動的洪老師講解相當仔細,有很多種不同縫紉方法,也會告訴我們它的功能,應該用在皮夾的哪處,簡單好記,我覺得超棒的。」

 

 

社工系的鐘同學表示:「一開始看到材料包就超喜歡,但是很怕自己縫不好,在過程中有遇到一些小trouble,但我都想辦法解決,或是找老師求助,看到最後的成品超有成就感,超級喜歡!」

 
 經管系的鄭同學表示:「這次的書苑日活動讓我學習到怎麼縫東西,以前從來沒有自己縫過東西,完成一個長夾很有成就感!也期待學校能再多一點這種能實作的課程,我覺得參與的很有價值,也能學到很多東西。」

 心理系的戴同學表示:「手作工藝並不容易也不輕鬆,重點還要細心,從頭到尾都得小心不能失誤,將自己的作品完成後,想要自己帶回家使用的同時還能做公益,是很特別的體驗。」

 

   保健系的王同學表示:「希望我在未來可以有機會多作手工藝品,因為我覺得做手工藝品可以培養出我非常缺失的耐心。這次活動結束後,我也將自己的作品買下,為義賣盡一份心力。」

   

    透過本次的活動,參與的25位同學們,從一開始對針線的陌生感,經由講師示範皮夾各處該如何縫紉及耐心指導後,慢慢一針一線地親手製作,培養自身耐心與縫紉美感,提升生活技能與品味。最後,製作完後的成品,現場有多位同學買下自己的創作,透過義賣的方式,讓同學們學習到自己也有能力幫助有需要的群體,主動關懷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