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登峰 109-2 第6场 【义卖场】品德:手作多功能布长夹

  • 2021-04-14

2021-04-13 登峰 109-2   第6场

 

【义卖场】品德:手作多功能布长夹

 
            2021-04-13
 
 
登峰学苑第6场活动【义卖场】品德:手作多功能布长夹
 
 
讲师:洪美月
 
活动简介:借由本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各种布的材质,如何挑选布料来作不同的缝纫作品并学习缝纫技巧,如藏针缝、回针缝等。

    平日常见的布料种类有哪些?长夹表布与里布的材质应该如何挑选?不同的缝纫技巧应该要运用在哪?登峰学苑于110年04月13日晚间六点三十分,邀请亚衣宜家贸易有限公司的手作讲师—洪美月老师传授关于布料种类、长夹布料材质挑选诀窍,与缝纫技巧培养等专业知识,并让同学们动手实作布长夹。在课堂中,透过讲师讲解基本的缝纫技巧与布料各处应预留的尺寸后,带领同学们一步一步进行操作,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尝试手作缝纫,因此速度较缓慢,经由讲师仔细地观察与指导学员们,及时帮助同学修正,让同学们学习到缝纫的技巧及乐趣,最后完成好看且实用的布长夹。

  
      护理系的陈同学表示:「我觉得这次活动的洪老师讲解相当仔细,有很多种不同缝纫方法,也会告诉我们它的功能,应该用在皮夹的哪处,简单好记,我觉得超棒的。」

 

 

社工系的钟同学表示:「一开始看到材料包就超喜欢,但是很怕自己缝不好,在过程中有遇到一些小trouble,但我都想办法解决,或是找老师求助,看到最后的成品超有成就感,超级喜欢!」

 
 经管系的郑同学表示:「这次的书苑日活动让我学习到怎么缝东西,以前从来没有自己缝过东西,完成一个长夹很有成就感!也期待学校能再多一点这种能实作的课程,我觉得参与的很有价值,也能学到很多东西。」

 心理系的戴同学表示:「手作工艺并不容易也不轻松,重点还要细心,从头到尾都得小心不能失误,将自己的作品完成后,想要自己带回家使用的同时还能做公益,是很特别的体验。」

 

   保健系的王同学表示:「希望我在未来可以有机会多作手工艺品,因为我觉得做手工艺品可以培养出我非常缺失的耐心。这次活动结束后,我也将自己的作品买下,为义卖尽一份心力。」

   

    透过本次的活动,参与的25位同学们,从一开始对针线的陌生感,经由讲师示范皮夹各处该如何缝纫及耐心指导后,慢慢一针一线地亲手制作,培养自身耐心与缝纫美感,提升生活技能与品味。最后,制作完后的成品,现场有多位同学买下自己的创作,透过义卖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习到自己也有能力帮助有需要的群体,主动关怀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