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登峰 109-2 第5場 品德:森林派對—樹葉拼貼拓畫

  • 2021-04-14

2021-04-13 登峰 109-2   第5場

 

品德:森林派對—樹葉拼貼拓畫

 
            2021-04-14
 
登峰學苑第5場活動品德:森林派對—樹葉拼貼拓畫
 
講師:洪雅芳
 
活動簡介:認識植物的品種及拓印畫作的技巧,學習廣告顏料的色彩美學,讓同學激發想像力,創作一幅畫作

  有想過植物也可以製作成一幅畫嗎?植物除了最終回歸大地的命運外,其實還可以透過處理,再次找到新的存在價值。 110年4月13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登峰學苑於惜福學苑地下室彩妝教室教室邀請洪雅芳講師,詳細介紹植物的種類與構造,利用花朵與植物的葉脈,結合色彩美學,拓印出一幅畫。」

      視傳系梁同學: 「我了解了許多植物的新知識 不僅僅是花色還有植物的不同特性!也謝謝老師帶著手殘的我一起做拓印!很好玩有趣,讓人放鬆很舒服,有激發出創造力和想像力,做了兩隻可愛的小鳥帶回家。
   
      職治系王同學:「樹葉拓畫真的非常有趣,藉由老師的引導做出許多充滿想像力的作品,在過程中也很訓練聯想力。其實我原本對拓印沒興趣,是陪我同學來的,沒想到自己做了一副好滿意的作品集真的好開心,也謝謝老師的耐心教導。」

 數媒系沈同學: 「原來樹葉花朵可以利用顏料拓印出一幅畫透過自己的想像力拓印成自己想要創作的樣子,技巧創意還有知識的運用,並且需要一些美感與經驗,也不能太過急躁,才能完成一張好的作品。」

 

 視傳系葉同學: 「了解植物的紋路,用拓印的方式完成創作,創作過程很好玩,運用顏色的技巧,和拓印樹葉的技巧,顏料的用量多少,都要掌控的很好,才可以印出好看的樹葉拓印,我覺得這次的活動非常有趣,讓我學習到很多色彩學的裝飾與有趣的學問,讓我非常開心還增進了我的藝術功力。」
 
 
 心理系鄧同學: 「拓印好好玩,雖然弄得手到處都是顏料,藉由了解葉子的特性和形狀構造,一步步的去完成屬於自己的一幅拓印畫,我覺得看到了很多人很漂亮的作品,沒想到僅僅只是利用樹葉就可以拼湊出那麼好看的畫,很好玩也很喜歡這次活動。」

 

心理系方同學: 「第一次用樹葉來畫圖,不是直接畫下去,很有趣,可以用樹葉來拼出不一樣的樣式,充分發揮想像力,這次製作的是樹葉拓印,很高興能夠有這個機會可以來參加,我覺得十分的好玩也很有趣,對這次自己做的作品也感到很滿意。」

   

講師帶領同學們仔細觀察植物,藉由植物的紋路拓印,激發同學們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再染上自己喜歡的顏色,使葉片添增美感帶來更活潑的生命力,這些看似簡單的步驟,卻有許多小細節需要同學們注意,課程中,不但增進生物與美學知識,同時耐心與觀察力也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