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登峰 109-2 第5场 品德:森林派对—树叶拼贴拓画

  • 2021-04-14

2021-04-13 登峰 109-2   第5场

 

品德:森林派对—树叶拼贴拓画

 
            2021-04-14
 
登峰学苑第5场活动品德:森林派对—树叶拼贴拓画
 
讲师:洪雅芳
 
活动简介:认识植物的品种及拓印画作的技巧,学习广告颜料的色彩美学,让同学激发想像力,创作一幅画作

  有想过植物也可以制作成一幅画吗?植物除了最终回归大地的命运外,其实还可以透过处理,再次找到新的存在价值。 110年4月13日晚上6点30分,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惜福学苑地下室彩妆教室教室邀请洪雅芳讲师,详细介绍植物的种类与构造,利用花朵与植物的叶脉,结合色彩美学,拓印出一幅画。」

      视传系梁同学: 「我了解了许多植物的新知识 不仅仅是花色还有植物的不同特性!也谢谢老师带着手残的我一起做拓印!很好玩有趣,让人放松很舒服,有激发出创造力和想像力,做了两只可爱的小鸟带回家。
   
      职治系王同学:「树叶拓画真的非常有趣,借由老师的引导做出许多充满想像力的作品,在过程中也很训练联想力。其实我原本对拓印没兴趣,是陪我同学来的,没想到自己做了一副好满意的作品集真的好开心,也谢谢老师的耐心教导。」

 数媒系沈同学: 「原来树叶花朵可以利用颜料拓印出一幅画透过自己的想像力拓印成自己想要创作的样子,技巧创意还有知识的运用,并且需要一些美感与经验,也不能太过急躁,才能完成一张好的作品。」

 

 视传系叶同学: 「了解植物的纹路,用拓印的方式完成创作,创作过程很好玩,运用颜色的技巧,和拓印树叶的技巧,颜料的用量多少,都要掌控的很好,才可以印出好看的树叶拓印,我觉得这次的活动非常有趣,让我学习到很多色彩学的装饰与有趣的学问,让我非常开心还增进了我的艺术功力。」
 
 
 心理系邓同学: 「拓印好好玩,虽然弄得手到处都是颜料,借由了解叶子的特性和形状构造,一步步的去完成属于自己的一幅拓印画,我觉得看到了很多人很漂亮的作品,没想到仅仅只是利用树叶就可以拼凑出那么好看的画,很好玩也很喜欢这次活动。」

 

心理系方同学: 「第一次用树叶来画图,不是直接画下去,很有趣,可以用树叶来拼出不一样的样式,充分发挥想像力,这次制作的是树叶拓印,很高兴能够有这个机会可以来参加,我觉得十分的好玩也很有趣,对这次自己做的作品也感到很满意。」

   

讲师带领同学们仔细观察植物,借由植物的纹路拓印,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想像力,再染上自己喜欢的颜色,使叶片添增美感带来更活泼的生命力,这些看似简单的步骤,却有许多小细节需要同学们注意,课程中,不但增进生物与美学知识,同时耐心与观察力也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