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登峰 109-2 第4場 品質: 簡易樂器DIY

  • 2021-04-01

2021-03-31 登峰 109-2   第4場

 

品質: 簡易樂器DIY

            2021-04-01
 
登峰學苑第4場活動品質: 簡易樂器DIY
 
講師:洪宏旼
 
活動簡介:教導學生樂器的發聲原理,從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材料,透過簡易加工,製作演奏樂器。

  音樂充斥著我們的生活陶冶薰心,排笛是一種不常見的樂器,如何運用簡單的材料製成仿真的排笛?登峰學苑在110年3月31日星期三晚上6:30於惜福學苑地下室彩妝教室舉辦「簡易樂器DIY」,邀請洪宏旼老師講授排笛的構造,由不同長短的吸管吹奏出不同音色的音符,利用管塞的長短改變排笛空氣柱長度與排笛發聲頻率的關係,讓同學們在課程中,學習音樂知識與排笛的發聲原理,了解排笛的專業知識。

      心理系賴同學: 「第一次製作排笛,覺得很新奇,還可以訓練耐心,因為黏起來需要時間等待,在吹樂器也有一個技巧,做完超有成就感!雖然在黏的時候有點小不順利,不過成功完成真的很開心~
        
社工系薛同學: 「用簡易的東西製作出不簡單的樂器不只娛樂別人也娛樂自己,覺得很酷!原來用不同長度的管子可以做出排笛。

 

室設系陳同學: 「透過這次活動,我體驗到了製作一個手工樂器的過程有多繁瑣,不是一下輕鬆就能完成,音調需要耐心的去調整,做出了一個作品,學到了很多,還知道如何吹奏出聲音,我覺得很棒,加上我自己也有在學音樂。

 

  時尚系郭同學: 「很特別的體驗,自己製作樂器,而且還能吹出曲子,樂器也是很特殊的,沒見過很特別,針對本次活動的預期目標,我的學習收穫是變的更有耐心,我覺得做排笛蠻有趣的,雖然我的音好像有點怪怪的。」
 
 
  時尚系謝同學: 「原本我不是對樂器很在行的人,但今天做完這個姐姐簡易排笛後雖然我還是不會吹,但我知道該怎麼幫排笛調音,我想這也算是一種進步吧,也學習到如何製作排笛,樂理技巧,空氣柱之運用。」

   

     經管系陳同學:「學習到原來簡易樂器的製作很簡單,而且製作完的成品會讓自己很有成就感,了解如何製作簡意樂器,陶冶性情,減低生活壓力,也謝謝老師這麼仔細地講解排笛的發聲原理,與頻率的物理公式。」

 

 

在洪宏旼講師的帶領之下,同學們學到排笛的發聲原理,其原理是藉由吸管與管塞之間的空氣柱與口中吹出的氣體產生震動產生聲音,讓參與的同學們在吸收物理與音樂知識的同時,也能激發自己的創造力,創造出一把屬於自己的排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