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登峰 109-2 第4场 品质: 简易乐器DIY

  • 2021-04-01

2021-03-31 登峰 109-2   第4场

 

品质: 简易乐器DIY

            2021-04-01
 
登峰学苑第4场活动品质: 简易乐器DIY
 
讲师:洪宏旼
 
活动简介:教导学生乐器的发声原理,从生活中随手可得的材料,透过简易加工,制作演奏乐器。

  音乐充斥着我们的生活陶冶薰心,排笛是一种不常见的乐器,如何运用简单的材料制成仿真的排笛?登峰学苑在110年3月31日星期三晚上6:30于惜福学苑地下室彩妆教室举办「简易乐器DIY」,邀请洪宏旼老师讲授排笛的构造,由不同长短的吸管吹奏出不同音色的音符,利用管塞的长短改变排笛空气柱长度与排笛发声频率的关系,让同学们在课程中,学习音乐知识与排笛的发声原理,了解排笛的专业知识。

      心理系赖同学: 「第一次制作排笛,觉得很新奇,还可以训练耐心,因为黏起来需要时间等待,在吹乐器也有一个技巧,做完超有成就感!虽然在黏的时候有点小不顺利,不过成功完成真的很开心~
        
社工系薛同学: 「用简易的东西制作出不简单的乐器不只娱乐别人也娱乐自己,觉得很酷!原来用不同长度的管子可以做出排笛。

 

室设系陈同学: 「透过这次活动,我体验到了制作一个手工乐器的过程有多繁琐,不是一下轻松就能完成,音调需要耐心的去调整,做出了一个作品,学到了很多,还知道如何吹奏出声音,我觉得很棒,加上我自己也有在学音乐。

 

  时尚系郭同学: 「很特别的体验,自己制作乐器,而且还能吹出曲子,乐器也是很特殊的,没见过很特别,针对本次活动的预期目标,我的学习收获是变的更有耐心,我觉得做排笛蛮有趣的,虽然我的音好像有点怪怪的。」
 
 
  时尚系谢同学: 「原本我不是对乐器很在行的人,但今天做完这个姐姐简易排笛后虽然我还是不会吹,但我知道该怎么帮排笛调音,我想这也算是一种进步吧,也学习到如何制作排笛,乐理技巧,空气柱之运用。」

   

     经管系陈同学:「学习到原来简易乐器的制作很简单,而且制作完的成品会让自己很有成就感,了解如何制作简意乐器,陶冶性情,减低生活压力,也谢谢老师这么仔细地讲解排笛的发声原理,与频率的物理公式。」

 

 

在洪宏旼讲师的带领之下,同学们学到排笛的发声原理,其原理是借由吸管与管塞之间的空气柱与口中吹出的气体产生震动产生声音,让参与的同学们在吸收物理与音乐知识的同时,也能激发自己的创造力,创造出一把属于自己的排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