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登峰 109-2 第2場 品質: 發條機芯-牛轉乾坤

  • 2021-03-24

2021-03-23 登峰 109-2  第2場

 

品質: 發條機芯-牛轉乾坤

 
            2021-03-24
 
 
登峰學苑第2場活動品質: 發條機芯-牛轉乾坤
 
 
講師:王珮眞
 
活動簡介:本課程融合科學兼具創意的概念,介紹發條機芯基本原理,並利用輕黏土和塑酯土裝飾發條機芯,製成可愛小動物。

     新年新氣象,登峰學苑在110年3月23日星期二晚上6:30於惜福學苑地下室彩妝教室舉辦「發條機芯—牛轉乾坤」,邀請王珮眞老師講授會走路的發條機芯的動力原理,由發條釋放出來的彈力來驅動輪系運轉,再透過輕黏土和樹酯土組合,激發自己的想像力,發揮美術細胞,捏塑出不同小牛寶寶造型的機芯機器人,發條彈簧被捲起後行走,樣貌十分逗趣,讓同學們在課程中,學會輕黏土的捏塑技巧,也更了解關於發條機芯的專業知識。

  
   商應系呂同學:透過課程學到了捏黏土的小技巧和發條材質、形狀、提供能量運轉的知識,與如何發揮創意把黏土做得更好看。機芯的發條比我想像的要困難得多,製作黏土的部分因為對手作不是很靈巧的我,摸索了好一陣子,但是做得很開心,老師也很親切且教學也很清楚,其他同學們真的很厲害,做的精緻又傳神,非常佩服他們。

 

 

心理系張同學:從參加這個活動中,我學到黏土的特性還有發條機芯原理,在製作的時候必須先想好位置再擺放,否則成品行走時,會不同於一般正常狀況。當黏土遇到空氣也很容易流失水分,變乾,所以要以最快的速度將黏土塑型成自己喜歡的型態。

社工系陳同學:這次的活動課程,我的學習收穫是,做一件事要慢慢來不可以匆匆忙忙,這次的課程是用黏土做造型,如果很匆忙地想要趕快做完,作品可能就不是那麼的美觀,在過程中可能也會遇到困難。

室設系林同學:手捏黏土感覺像是回到小時候一樣,小時候無法捏成自己心中期望的,現在捏的與自己想像的更像了!訓練手的靈活度,以及自己的耐心,同時也能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很久沒有捏黏土了,很有趣,希望能多舉辦這種活動!
     
商應系黃同學在做之前需要先有個構想才能去製作不然把黏土黏上去就不太能摘掉了,更加熟悉捏紙粘土的技巧,還有製作小牛的造型,雕碩細部的範圍輪廓,用黏土捏出形狀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須要有耐心還要有想像力。

   

    在王珮眞講師的帶領之下,同學們學到發條機芯的原理,並透過輕黏土裝飾發條機芯培養美感,讓參與的同學們在吸收科學知識的同時,也能激發自己的想像力,發揮自己的美術細胞,創造出獨一無二風格的牛寶寶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