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登峰 109-2 第2场 品质: 发条机芯-牛转干坤

  • 2021-03-24

2021-03-23 登峰 109-2  第2场

 

品质: 发条机芯-牛转干坤

 
            2021-03-24
 
 
登峰学苑第2场活动品质: 发条机芯-牛转干坤
 
 
讲师:王珮眞
 
活动简介:本课程融合科学兼具创意的概念,介绍发条机芯基本原理,并利用轻黏土和塑酯土装饰发条机芯,制成可爱小动物。

     新年新气象,登峰学苑在110年3月23日星期二晚上6:30于惜福学苑地下室彩妆教室举办「发条机芯—牛转干坤」,邀请王珮眞老师讲授会走路的发条机芯的动力原理,由发条释放出来的弹力来驱动轮系运转,再透过轻黏土和树酯土组合,激发自己的想像力,发挥美术细胞,捏塑出不同小牛宝宝造型的机芯机器人,发条弹簧被捲起后行走,样貌十分逗趣,让同学们在课程中,学会轻黏土的捏塑技巧,也更了解关于发条机芯的专业知识。

  
   商应系吕同学:透过课程学到了捏黏土的小技巧和发条材质、形状、提供能量运转的知识,与如何发挥创意把黏土做得更好看。机芯的发条比我想像的要困难得多,制作黏土的部分因为对手作不是很灵巧的我,摸索了好一阵子,但是做得很开心,老师也很亲切且教学也很清楚,其他同学们真的很厉害,做的精致又传神,非常佩服他们。

 

 

心理系张同学:从参加这个活动中,我学到黏土的特性还有发条机芯原理,在制作的时候必须先想好位置再摆放,否则成品行走时,会不同于一般正常状况。当黏土遇到空气也很容易流失水分,变干,所以要以最快的速度将黏土塑型成自己喜欢的型态。

社工系陈同学:这次的活动课程,我的学习收获是,做一件事要慢慢来不可以匆匆忙忙,这次的课程是用黏土做造型,如果很匆忙地想要赶快做完,作品可能就不是那么的美观,在过程中可能也会遇到困难。

室设系林同学:手捏黏土感觉像是回到小时候一样,小时候无法捏成自己心中期望的,现在捏的与自己想像的更像了!训练手的灵活度,以及自己的耐心,同时也能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很久没有捏黏土了,很有趣,希望能多举办这种活动!
     
商应系黄同学在做之前需要先有个构想才能去制作不然把黏土黏上去就不太能摘掉了,更加熟悉捏纸粘土的技巧,还有制作小牛的造型,雕硕细部的范围轮廓,用黏土捏出形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要有耐心还要有想像力。

   

    在王珮眞讲师的带领之下,同学们学到发条机芯的原理,并透过轻黏土装饰发条机芯培养美感,让参与的同学们在吸收科学知识的同时,也能激发自己的想像力,发挥自己的美术细胞,创造出独一无二风格的牛宝宝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