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登峰 109-1 第8場 品德:我是斜槓青年

  • 2020-11-18

2020-11-17 登峰 109-1第8場

 

品德:我是斜槓青年

            2020-11-18
 
登峰學苑第8場活動品德:我是斜槓青年
 
講師:何金玲
活動簡介:透過講師親身經歷的分享,讓同學們了解『斜槓青年』的意義,學會從細節與人相處溝通以及要如何才能活出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

 「斜槓青年」是近幾年衍伸出的新型工作型態,斜槓青年是什麼?作為斜槓青年有什麼優劣之分?應該如何成為斜槓青年?想必這是許多人的疑惑!亞洲大學登峰學苑於1091117日晚間六點三十分,邀請到身為模特兒與行政助理的謝逸庭老師來和同學分享她的斜槓人生,講師在課堂中和同學們分享關於斜槓青年的工作型態以及講師自己的社會經歷,授與同學們作為斜槓青年應該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可能會接觸到的事件,講師也運用自身模特兒的優勢來教導同學們如何提升自己的儀態,透過講師的分享,同學們對於斜槓青年的工作型態以及形象管理都有更多的了解。

        經管系的林同學表示:「了解斜槓的意思,如何充實儀態、談吐並行銷自我。若身為斜槓青年,我可以如何安排時間、工作,結合專業知識與相關興趣,形成多元的人才。
      
       護理系的柯同學則說:「在形象管理上,我發現原本的我沒有太注意到,但經過今天的課程,我發現了許多形象會帶來的影響,在未來也希望能藉由形象的改變,改變自己的生活。」   


   
  
商設系劉同學的感想是:「日常生活中常聽到的斜槓人生不是想像中那麼輕鬆,反而是很忙碌,需要花更多時間去面對更多不同的客戶,面對客戶的形象管理也很重要。」

     視傳系的葉同學表示:「我覺得這次的活動非常有意義,讓我們從中學習到這個社會的規則,已經在這個社會所學習到的經驗談都讓我深感興趣,謝謝老師抽空在這裡演講」
 
    經管系的楊同學說:「我學習到如何更好的受到企業或是老闆的青睞,自己的儀態和任何行為都可能成為評判的一個標準,所以要調整自己成為最好的狀態」

       

      大學是大多數學生邁向社會的最後階段,同學們接下來會面臨升學或就業的面試,在面試時的言行舉止,講師不僅分享自身經驗,也實際導正同學們正確坐姿及站姿。面對現今職場人才大部分已飽和的情況,每個人更是需要多方面精進個人實力,成為跨領域人才,藉由講師的分享,讓在場29位同學們了解未來社會的競爭,如何培養自己成為全方位的人才,如此才會是「自己」選擇職場,而不是「職場」選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