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登峰 109-1 第7場 品味:淺談科技與音樂共舞

  • 2020-11-03

2020-11-02 登峰 109-1第7場

 

品味:淺談科技與音樂共舞

            2020-11-03
 
登峰學苑第7場活動品味:淺談科技與音樂共舞
 
講師:何金玲
活動簡介:透過現代新科技,讓同學們體感認識古典音樂並了解如何將科技與音樂跨領域結合,使音樂不僅是只能用『聽』的,還能實際『看見』。

   還停留在傳統的交響樂觀念裡嗎?認為交響樂就是古典又死板的音樂嗎?你是否踏進過位在台中市霧峰區的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呢?亞洲大學登峰學苑於109112日晚間六點三十分,邀請到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副研究員兼任資料組組長何金玲老師來和同學分享科技與音樂結合帶出的效果,講師在課堂中跟同學們分享了藝術數位推廣以及科技藝術共生研究成果,透過研究的三大核心—Play(悠遊樂趣)、Connect(情感共鳴)和Create(協同創作)推出虛擬影音陳列櫃、樂曲互動體驗和認識樂器的互動書,在講師的講解以及影片說明下,同學們可以打破傳統交響樂的印象,進入科技與音樂交織出的新饗宴。

       經管系的林同學表示:「了解科技與音樂之間的結合:可以藉由科技技術結合文藝活動,展現寓教於樂的目的及跨領域的應用,可以創造出更多的價值與應用,了解到不應該只侷限在自己本身的專業,要打開眼界學習其他專長。」
      
       會資系的林同學則說:「用科技介紹音樂,讓音樂更加融入我們的生活,像無人機的技術可以彈奏樂器,機器人在舞台上的演出,gps運用兩個位置的距離,運用在劇場現場的工作上,可以很精準的走到定位上。」   


   
  
護理系陳同學的感想是:「我覺得這次得研習很有趣,一開始完全無法想像音樂要怎麼與科技做結合,經過這堂課瞭解到無人機也能彈奏樂器,真的是超令人震驚的,我覺得這堂課我收穫很多。」

   休憩系的吳同學表示:「瞭解到音樂可以不用只在牆上觀賞,可以透過互動遊戲各種活動讓民眾小孩更認識音樂!」
 
   財金系的胡同學說:「經過這次的活動 讓我認識到了原來現今的科技可以進步到與音樂做結合 像是利用無人機演奏音樂,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在今天講師的分享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無人機演奏、手作樂器以及GPS舞台版走位,同學們想像不到科技能與音樂結合,也想不到原來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有推出這麼多好玩有趣又可以體驗的音樂活動,透過講座也令同學們大開眼界,對於古典樂有新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