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登峰 109-1 第7场 品味:浅谈科技与音乐共舞

  • 2020-11-03

2020-11-02 登峰 109-1第7场

 

品味:浅谈科技与音乐共舞

            2020-11-03
 
登峰学苑第7场活动品味:浅谈科技与音乐共舞
 
讲师:何金玲
活动简介:透过现代新科技,让同学们体感认识古典音乐并了解如何将科技与音乐跨领域结合,使音乐不仅是只能用『听』的,还能实际『看见』。

   还停留在传统的交响乐观念里吗?认为交响乐就是古典又死板的音乐吗?你是否踏进过位在台中市雾峰区的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呢?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109112日晚间六点三十分,邀请到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副研究员兼任资料组组长何金玲老师来和同学分享科技与音乐结合带出的效果,讲师在课堂中跟同学们分享了艺术数码推广以及科技艺术共生研究成果,透过研究的三大核心—Play(悠游乐趣)、Connect(情感共鸣)和Create(协同创作)推出虚拟影音陈列柜、乐曲互动体验和认识乐器的互动书,在讲师的讲解以及影片说明下,同学们可以打破传统交响乐的印象,进入科技与音乐交织出的新飨宴。

       经管系的林同学表示:「了解科技与音乐之间的结合:可以借由科技技术结合文艺活动,展现寓教于乐的目的及跨领域的应用,可以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与应用,了解到不应该只侷限在自己本身的专业,要打开眼界学习其他专长。」
      
       会资系的林同学则说:「用科技介绍音乐,让音乐更加融入我们的生活,像无人机的技术可以弹奏乐器,机器人在舞台上的演出,gps运用两个位置的距离,运用在剧场现场的工作上,可以很精准的走到定位上。」   


   
  
护理系陈同学的感想是:「我觉得这次得研习很有趣,一开始完全无法想像音乐要怎么与科技做结合,经过这堂课了解到无人机也能弹奏乐器,真的是超令人震惊的,我觉得这堂课我收获很多。」

   休憩系的吴同学表示:「了解到音乐可以不用只在墙上观赏,可以透过互动游戏各种活动让民众小孩更认识音乐!」
 
   财金系的胡同学说:「经过这次的活动 让我认识到了原来现今的科技可以进步到与音乐做结合 像是利用无人机演奏音乐,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在今天讲师的分享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无人机演奏、手作乐器以及GPS舞台版走位,同学们想像不到科技能与音乐结合,也想不到原来国立台湾交响乐团有推出这么多好玩有趣又可以体验的音乐活动,透过讲座也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对于古典乐有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