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登峰 109-1 第6場 品味:夏日保濕護膚產品製作

  • 2020-10-21

2020-10-20 登峰 109-1第6場

 

品味:夏日保濕護膚產品製作

            2020-10-21
 
登峰學苑第6場活動品味:夏日保濕護膚產品製作
 
講師:吳姿誼
活動簡介:結合手作與材料的化學反應,使同學清楚的認識生活中的護膚品是從何而來,從簡單的純露到最終的成品,其製作過程及同學們的手作體驗,相信能讓同學們獲益良多。

    我們平常在使用的保養品成分有哪些呢?要如何去製作天然且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呢?登峰學苑於1091020日晚間六點三十分,邀請本校職能治療系專案助理教授吳姿誼老師傳授關於皮膚護理的基本原則、保養品的資訊以及製作保養品所需要的化工材料。在課堂中,同學們瞭解如何去判斷自己的膚質以及去製作或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原料來創作出屬於自己專屬的保養品。這次活動用到的材料有玫瑰純露、玻尿酸粉、蘆薈膠、葡萄籽油、杏仁油、玫瑰精油以及乳化劑。透過講師講解材料的基本功用後,再帶領著同學們一步一步進行操作,測量原料到攪拌結合,其中乳化劑與化妝水的化學反應更是讓同學們眼睛為之一亮。

       醫技系的陳同學表示:『這場活動讓我了解做保養品的注意事項,還有如何自己動手做保養品,謝謝學校舉辦這場活動,讓我獲益良多。』
      
       護理系的郭同學表示:『老師清楚的教導我們改用多少的量和物品來做出化妝水,蘆薈凝膠和乳液,讓我們可以自己動手做自己的保養品,這樣除了可以省錢外,還可以做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商應系的呂同學表示:『可以了解化妝品的成分 老師也講了很多關於乳化劑 抗菌劑 可以更了解這方面的知識。』

   保健系的林同學表示:『學習到可以怎麼做出屬於自己的化妝品,不僅愛護地球還不用花很多錢在保養品上。』
 
   室設系的戴同表示:『自己做保養品不僅有趣還能對自己所用的保養品更加了解,在製作過程中還能學到一些化學變化,可說是受益良多。』


   
    經由本次的活動,參與的24位同學們從最初如何精準測量化工素材到為自己的成品裝瓶的過程中,不但了解到自己生活當中大多數的保養品是如何製成的,還吸收了許多關於保養品及其原料的知識,想必這些資訊都是同學們平常接觸不到的,也相信透過講師的講解以及自己動手DIY的過程中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