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登峰 109-1 第6场 品味:夏日保湿护肤产品制作

  • 2020-10-21

2020-10-20 登峰 109-1第6场

 

品味:夏日保湿护肤产品制作

            2020-10-21
 
登峰学苑第6场活动品味:夏日保湿护肤产品制作
 
讲师:吴姿谊
活动简介:结合手作与材料的化学反应,使同学清楚的认识生活中的护肤品是从何而来,从简单的纯露到最终的成品,其制作过程及同学们的手作体验,相信能让同学们获益良多。

    我们平常在使用的保养品成分有哪些呢?要如何去制作天然且适合自己肤质的保养品呢?登峰学苑于1091020日晚间六点三十分,邀请本校职能治疗系专案助理教授吴姿谊老师传授关于皮肤护理的基本原则、保养品的资讯以及制作保养品所需要的化工材料。在课堂中,同学们了解如何去判断自己的肤质以及去制作或挑选适合自己的保养品原料来创作出属于自己专属的保养品。这次活动用到的材料有玫瑰纯露、玻尿酸粉、芦荟胶、葡萄籽油、杏仁油、玫瑰精油以及乳化剂。透过讲师讲解材料的基本功用后,再带领着同学们一步一步进行操作,测量原料到搅拌结合,其中乳化剂与化妆水的化学反应更是让同学们眼睛为之一亮。

       医技系的陈同学表示:『这场活动让我了解做保养品的注意事项,还有如何自己动手做保养品,谢谢学校举办这场活动,让我获益良多。』
      
       护理系的郭同学表示:『老师清楚的教导我们改用多少的量和物品来做出化妆水,芦荟凝胶和乳液,让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做自己的保养品,这样除了可以省钱外,还可以做出自己喜欢的味道。』    


      
商应系的吕同学表示:『可以了解化妆品的成分 老师也讲了很多关于乳化剂 抗菌剂 可以更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保健系的林同学表示:『学习到可以怎么做出属于自己的化妆品,不仅爱护地球还不用花很多钱在保养品上。』
 
   室设系的戴同表示:『自己做保养品不仅有趣还能对自己所用的保养品更加了解,在制作过程中还能学到一些化学变化,可说是受益良多。』


   
    经由本次的活动,参与的24位同学们从最初如何精准测量化工素材到为自己的成品装瓶的过程中,不但了解到自己生活当中大多数的保养品是如何制成的,还吸收了许多关于保养品及其原料的知识,想必这些资讯都是同学们平常接触不到的,也相信透过讲师的讲解以及自己动手DIY的过程中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