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3 登峰 109-1 第2場 義賣場-品質:留住大自然的色彩—植物染

  • 2020-10-14

2020-10-13 登峰 109-1第2場

 

義賣場-品質:留住大自然的色彩-植物染

            2020-10-14
 
登峰學苑第2場活動義賣場-品質:留住大自然的色彩—植物染
 
講師:洪雅芳

活動簡介:本堂課將教導學生把大自然花草的顏色敲染在布背包上,並傳達義賣場是一個幫助社會出一份心力之課程。

   亞洲大學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登峰學苑盛請洪雅芳老師講授植物拓印手作,1091013日星期二晚上6:30M216教室,此次的主題為「留住大自然的色彩—植物染」,介紹多種植物葉子知識和葉脈拓印為開頭,製作一個屬於自己風格的帆布袋。這今天的課程不僅僅是美感的體現,這次的課程讓同學們不僅學習到葉脈拓印技巧之外,也會將同學們用心的製作的手作成品賣出,幫助偏鄉學校,為社會出一份力。

 
      心理系鄧同學表示:「以前只學過藍染,第一次看到植物染這種活動,很新鮮也很特別,第一次用敲打植物方式來染色,既環保又有品質,透過拓印染方式留念,令人耳目一新。」

    幼教系王同學表示:「了解生活中有很多的植物提供給我們各種不同的色彩,這些顏色的產生是如何生成的,以及利用植物的顏色創作,獲得了一種除了水彩、畫筆和蠟筆之外,其他有特色的染布技巧。」

   視光系劉同學表示:「這堂課認識了很多不同具有染色能力的植物,最常見的就是蝶豆花,今天用敲敲打打的方式把葉子鮮花的顏色拓印在布包上,很辛苦但也很好玩!看起來很簡單,但是要拓印的很完美也是需要功夫的,操作方法非常簡單,回家後也會想要自己嘗試看看。」

    職治系葉同學表示:「我學習到植物的結構,學習到各種植物擁有的顏色,有些植物外表看起來是粉色,但敲出來卻可能是藍紫色,運用天然的色素,拓印在帆布上,呈現煥然一新的作品。」

      醫技系張同學表示:「每一種印記都是靠著敲敲打打慢慢到印上去的每一步都來不易,就像生活一樣一步一腳印,體驗植物染,用自己的想像力將各種植物變成各式各樣的圖案,可以增強自己的創意非常有趣。」

       
      23位同學們紛紛表示很喜歡這次的活動,在洪雅芳講師的帶領之下,學到很多植栽的知識,認識了植物的葉脈種類、運用植物的顏色以及樣式,排列出好看造型的帆布袋,也將自己好看的手作成品捐出提供義賣,幫助弱勢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