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3 登峰 109-1 第2场 义卖场-品质:留住大自然的色彩—植物染

  • 2020-10-14

2020-10-13 登峰 109-1第2场

 

义卖场-品质:留住大自然的色彩-植物染

            2020-10-14
 
登峰学苑第2场活动义卖场-品质:留住大自然的色彩—植物染
 
讲师:洪雅芳

活动简介:本堂课将教导学生把大自然花草的颜色敲染在布背包上,并传达义卖场是一个帮助社会出一份心力之课程。

   亚洲大学108学年度第二学期,登峰学苑盛请洪雅芳老师讲授植物拓印手作,1091013日星期二晚上6:30M216教室,此次的主题为「留住大自然的色彩—植物染」,介绍多种植物叶子知识和叶脉拓印为开头,制作一个属于自己风格的帆布袋。这今天的课程不仅仅是美感的体现,这次的课程让同学们不仅学习到叶脉拓印技巧之外,也会将同学们用心的制作的手作成品卖出,帮助偏乡学校,为社会出一份力。

 
      心理系邓同学表示:「以前只学过蓝染,第一次看到植物染这种活动,很新鲜也很特别,第一次用敲打植物方式来染色,既环保又有品质,透过拓印染方式留念,令人耳目一新。」

    幼教系王同学表示:「了解生活中有很多的植物提供给我们各种不同的色彩,这些颜色的产生是如何生成的,以及利用植物的颜色创作,获得了一种除了水彩、画笔和蜡笔之外,其他有特色的染布技巧。」

   视光系刘同学表示:「这堂课认识了很多不同具有染色能力的植物,最常见的就是蝶豆花,今天用敲敲打打的方式把叶子鲜花的颜色拓印在布包上,很辛苦但也很好玩!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要拓印的很完美也是需要功夫的,操作方法非常简单,回家后也会想要自己尝试看看。」

    职治系叶同学表示:「我学习到植物的结构,学习到各种植物拥有的颜色,有些植物外表看起来是粉色,但敲出来却可能是蓝紫色,运用天然的色素,拓印在帆布上,呈现焕然一新的作品。」

      医技系张同学表示:「每一种印记都是靠着敲敲打打慢慢到印上去的每一步都来不易,就像生活一样一步一脚印,体验植物染,用自己的想像力将各种植物变成各式各样的图案,可以增强自己的创意非常有趣。」

       
      23位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次的活动,在洪雅芳讲师的带领之下,学到很多植栽的知识,认识了植物的叶脉种类、运用植物的颜色以及样式,排列出好看造型的帆布袋,也将自己好看的手作成品捐出提供义卖,帮助弱势学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