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 登峰 109-1 第1場 品味:台灣特色茶介紹與品評

  • 2020-10-07

2020-10-06 登峰 109-1第1場

 

品味:台灣特色茶介紹與品評

2020-10-07
 
 
 
登峰學苑第1場活動:品味:台灣特色茶介紹與品評
 
講師:李坤洲

活動簡介:本堂課程針對台灣的特色茶詳加介紹,讓同學們更加瞭解台灣文化。

     亞洲大學109學年度第一學期,登峰學苑在1091006日星期二晚上6:30I105 PBL教室舉辦「台灣特色茶介紹與品評」,邀請李坤洲老師講授茶葉的歷史及好處,並教導學生們茶葉標準沖泡方式及品茶方法;透過講解茶葉的背景文化,讓同學們更加了解台灣品茶文化。

    聽語系陳同學表示:原本對茶葉的認識只知道紅茶跟綠茶及烏龍,透過這次活動以後,我才知道原來茶類依照發酵程度能分成更多種茶類,認識紅茶葉這種特別製茶的方式,令我大開眼界。
     
       護理系范姜同學表示:我收獲到種茶葉也是一門學問,每一種茶葉都有它的奧妙,也都有不同的種植季節、適合的海拔等等,品嚐了十種台灣特色茶,了解到品茶的程序及規則,這堂課程使我獲益良多
   
   視傳系蔡同學表示:平常就蠻喜歡喝茶的,經過這次的課程對茶有更多的了解,發現台灣很多特色茶都有不同的味道跟顏色,又可以更了解台灣的茶,相信我之後有人問起時,我也可以講出我對茶葉的不同見解及喜好。

   心理系周同學表示:這個活動讓我認識了很多平常不會接觸到的茶類,也品嚐到各種茶的茶香及了解到許多專業的知識,在實際品評過後,我才學習到不同茶種的半發酵和沒發酵的茶的差別,也品嚐到各種茶葉的茶香,非常好喝且有趣。

    生醫系李同學表示:了解台灣各地特色茶種以及發酵方式及發酵長度的差別,學習到關於茶的品種產地烘培程度等的茶的知識,認識茶葉的細微口感香氣,讓我與家人有更多的聊天話題。
                                                                                                                                         
   活動結束了,24位同學們紛紛表示很喜歡這次的書苑日活動,在李坤洲講師的帶領之下學到了許多茶葉的各種類茶品特色;讓同學們更加了解臺灣的茶葉文化,最後講師也透過品茶的過程,也帶領同學實際了解競賽時茶葉的標準沖泡方式和品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