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 登峰 109-1 第1场 品味:台湾特色茶介绍与品评

  • 2020-10-07

2020-10-06 登峰 109-1第1场

 

品味:台湾特色茶介绍与品评

2020-10-07
 
 
 
登峰学苑第1场活动:品味:台湾特色茶介绍与品评
 
讲师:李坤洲

活动简介:本堂课程针对台湾的特色茶详加介绍,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台湾文化。

     亚洲大学109学年度第一学期,登峰学苑在1091006日星期二晚上6:30I105 PBL教室举办「台湾特色茶介绍与品评」,邀请李坤洲老师讲授茶叶的历史及好处,并教导学生们茶叶标准冲泡方式及品茶方法;透过讲解茶叶的背景文化,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台湾品茶文化。

    听语系陈同学表示:原本对茶叶的认识只知道红茶跟绿茶及乌龙,透过这次活动以后,我才知道原来茶类依照发酵程度能分成更多种茶类,认识红茶叶这种特别制茶的方式,令我大开眼界。
     
       护理系范姜同学表示:我收获到种茶叶也是一门学问,每一种茶叶都有它的奥妙,也都有不同的种植季节、适合的海拔等等,品嚐了十种台湾特色茶,了解到品茶的程序及规则,这堂课程使我获益良多
   
   视传系蔡同学表示:平常就蛮喜欢喝茶的,经过这次的课程对茶有更多的了解,发现台湾很多特色茶都有不同的味道跟颜色,又可以更了解台湾的茶,相信我之后有人问起时,我也可以讲出我对茶叶的不同见解及喜好。

   心理系周同学表示:这个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平常不会接触到的茶类,也品嚐到各种茶的茶香及了解到许多专业的知识,在实际品评过后,我才学习到不同茶种的半发酵和没发酵的茶的差别,也品嚐到各种茶叶的茶香,非常好喝且有趣。

    生医系李同学表示:了解台湾各地特色茶种以及发酵方式及发酵长度的差别,学习到关于茶的品种产地烘培程度等的茶的知识,认识茶叶的细微口感香气,让我与家人有更多的聊天话题。
                                                                                                                                         
   活动结束了,24位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次的书苑日活动,在李坤洲讲师的带领之下学到了许多茶叶的各种类茶品特色;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台湾的茶叶文化,最后讲师也透过品茶的过程,也带领同学实际了解竞赛时茶叶的标准冲泡方式和品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