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登峰 108-2 第8場 品德:捲捲風情—手作蛋捲

  • 2020-05-20

2020-05-19 登峰 108-2 第8場

 

德:捲捲風情—手作蛋捲

 
2020-05-20
 
 

   登峰學苑第8場活動:德:捲捲風情—手作蛋捲

    講師:陳麗君

活動簡介:同學能透過製作手工蛋捲,了解蛋捲的歷史背景,並從中學習烹飪料理及甜點烘培之專業知識。

        

喜愛甜點零食的你,總是在飯後想來點甜食解解饞,看著店內的展示櫃陳列著琳瑯滿目的甜品,是否想過自己也能親手挑戰一次?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於109年5月19日晚間六點三十分,邀請鼎田烘焙食品舖的陳麗君老師來介紹香濃可口的零食—蛋捲的來歷及製作方法。蛋捲起源於挪威,原文是"krumkake",在中古世紀時,被當成慶祝聖誕節的傳統糕點,並於十九世紀,透過挪威移民,帶到美國中西部,而德國人則將冰淇淋填裝入這種捲餅中,就變成我們現在吃的甜筒冰淇淋,除此之外,講師也不藏私地分享製作蛋捲的技巧,像是麵糊用量的拿捏、火侯的控制及如何將麵皮漂亮的捲起等,也能根據個人的口味,加入芝麻增加香氣

   護理系的唐邦華同學說:「參與這次的活動,我學會了製作蛋捲的方法,以後就可以在家自己動手做出好吃又衛生的蛋捲了!」

 

 

 


心理系的林佳穎同學則說:「其實製作過程並不複雜,但時機點不太好掌握,要均勻讓餅皮熟透不容易,但是完成後會感受到滿滿的成就感。」

   資傳系的張筑綺同學認為:「蛋捲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甜點,這是第一次自己動手做,雖然做出沒熟的蛋捲,但還是充滿趣味性,是個非常難得的經驗。」

 


 

 

心理系的范雨萱同學覺得:「除了學習怎麼製作蛋捲,我也發現了比較困難的部分應該是備料,過程有點繁瑣,而在烘培上也需特別注意火候及判斷食物是否熟了。」

   幼教系的張靖旻同學表示:「一開始製作的時候很生疏,因為還不會控制時間,導致麵糊很容易燒焦,不過經過一次次的練習,漸漸能得心應手,最後終於做出好吃的蛋捲。」

 

 

      

 

 

 

透過本次的活動,讓參與活動的25位同學能動手體驗蛋捲的製作,並對蛋捲的歷史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時學習到食材的處理方式及甜點烘培的技巧,也能利用講師分享的食譜發揮創意,調配出不同的口味,在家也可以輕鬆製作出美味的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