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登峰 108-2 第8场 品德:捲捲风情—手作蛋捲

  • 2020-05-20

2020-05-19 登峰 108-2 第8场

 

德:捲捲风情—手作蛋捲

 
2020-05-20
 
 

   登峰学苑第8场活动:德:捲捲风情—手作蛋捲

    讲师:陈丽君

活动简介:同学能透过制作手工蛋捲,了解蛋捲的历史背景,并从中学习烹饪料理及甜点烘培之专业知识。

        

喜爱甜点零食的你,总是在饭后想来点甜食解解馋,看着店内的展示柜陈列着琳瑯满目的甜品,是否想过自己也能亲手挑战一次?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于109年5月19日晚间六点三十分,邀请鼎田烘焙食品舖的陈丽君老师来介绍香浓可口的零食—蛋捲的来历及制作方法。蛋捲起源于挪威,原文是"krumkake",在中古世纪时,被当成庆祝圣诞节的传统糕点,并于十九世纪,透过挪威移民,带到美国中西部,而德国人则将冰淇淋填装入这种捲饼中,就变成我们现在吃的甜筒冰淇淋,除此之外,讲师也不藏私地分享制作蛋捲的技巧,像是面糊用量的拿捏、火侯的控制及如何将面皮漂亮的捲起等,也能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芝麻增加香气

   护理系的唐邦华同学说:「参与这次的活动,我学会了制作蛋捲的方法,以后就可以在家自己动手做出好吃又卫生的蛋捲了!」

 

 

 


心理系的林佳颖同学则说:「其实制作过程并不复杂,但时机点不太好掌握,要均匀让饼皮熟透不容易,但是完成后会感受到满满的成就感。」

   资传系的张筑绮同学认为:「蛋捲一直是我很喜欢的甜点,这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做,虽然做出没熟的蛋捲,但还是充满趣味性,是个非常难得的经验。」

 


 

 

心理系的范雨萱同学觉得:「除了学习怎么制作蛋捲,我也发现了比较困难的部分应该是备料,过程有点繁琐,而在烘培上也需特别注意火候及判断食物是否熟了。」

   幼教系的张靖旻同学表示:「一开始制作的时候很生疏,因为还不会控制时间,导致面糊很容易烧焦,不过经过一次次的练习,渐渐能得心应手,最后终于做出好吃的蛋捲。」

 

 

      

 

 

 

透过本次的活动,让参与活动的25位同学能动手体验蛋捲的制作,并对蛋捲的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学习到食材的处理方式及甜点烘培的技巧,也能利用讲师分享的食谱发挥创意,调配出不同的口味,在家也可以轻松制作出美味的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