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1 登峰 108-2 第6場 品質:情緒與疾病

  • 2020-04-22

2020-04-21 登峰 108-2 第6場

 

質:情緒與疾病

 
2020-04-22
 
 

   登峰學苑第6場活動:質:情緒與疾病

    講師:陳怡妮

活動簡介:本堂課將透過心靈芳療來教導大家如何察覺及處理自己的情緒,讓疾病遠離自己。

        

在這文明與疾病一同邁步的時代,繁忙且華麗的社會下所隱藏的是人們日積月累的疲乏。亞洲大學登峰學苑於109年4月21號晚間六點在M216舉辦「情緒與疾病」活動,盛邀陳怡妮老師來教導同學了解情緒和疾病的關聯,並學習精油的妙用,不僅僅是學習精油的種類,更讓同學以自身為模特,再以紓壓為前提教導同學按摩的技巧,藉以擺脫疲憊所造成的疾病與情緒,也讓同學理解抒發自己的情緒並不可恥,任何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情緒,勇於表達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視光系鄭亦汝同學表示:「藉由老師教導的淨心方法真的放鬆了不少,在課程之中也聞了許多精油,不僅僅只是更了解精油,更在身體與心靈上達到了前所未有的舒適,著實令人感到喜悅。」

 


 

心理系林家穎同學表示:「讓原本對精油一無所知的我知道了許多不同的精油種類,對應不同的精油也有不同的使用方法的,其中不乏包含了人工香精對身體的壞處,老師也提供了很多不同的精油給我們試聞,但我一個不小心沉醉於其中聞,導致後來有點頭暈。」

     視傳系葉華蓉同學表示:「第一次接觸到精油,天然精油的香氣舒服的讓我欲仙欲死,在課程中也接觸了很多平時單價偏高我所無法觸及的精油,經過這次書苑日得以接觸到覺得真的很讚,講師人也很親切可愛,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在上到老師的課。」

 

 

 

 

 

 


護理系詹若琳同學表示:「今天上的情緒與管理其實是當代人非常必要的,我認為是大眾都要接觸的課題,情緒不只會影響自己,也會連帶影響身邊的人,一傳十十傳百的就像感冒一樣,自我管控其實不容易,所以不只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自己所關愛的人。」

   社工系陳宣伶同學表示:「第一次遇到課程是在教導如何學習放鬆,也知道了許多精油的種類,以及不同的使用方法,更是讓我瞭解到原來純精油如此的昂貴和純精油的特性,也謝謝老師讓我們聞了那麼多精油。除此之外還有如何自我如何舒壓、釋放情緒、情緒對於疾病的影響和香氛對於情緒的作用。」

 

 

 

      

參與的24位同學們紛紛表示很喜歡這次的活動,在陳怡妮講師的帶領之下,學到很多精油方面的知識。同學們認識了精油的種類和效用,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運用精油按摩放鬆全身,為自己的生活增加一個紓壓管道,適時的放鬆身心對健康也是一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