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1 登峰 108-2 第6场 品质:情绪与疾病

  • 2020-04-22

2020-04-21 登峰 108-2 第6场

 

质:情绪与疾病

 
2020-04-22
 
 

   登峰学苑第6场活动:质:情绪与疾病

    讲师:陈怡妮

活动简介:本堂课将透过心灵芳疗来教导大家如何察觉及处理自己的情绪,让疾病远离自己。

        

在这文明与疾病一同迈步的时代,繁忙且华丽的社会下所隐藏的是人们日积月累的疲乏。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109年4月21号晚间六点在M216举办「情绪与疾病」活动,盛邀陈怡妮老师来教导同学了解情绪和疾病的关联,并学习精油的妙用,不仅仅是学习精油的种类,更让同学以自身为模特,再以纾压为前提教导同学按摩的技巧,借以摆脱疲惫所造成的疾病与情绪,也让同学理解抒发自己的情绪并不可耻,任何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情绪,勇于表达才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视光系郑亦汝同学表示:「借由老师教导的净心方法真的放松了不少,在课程之中也闻了许多精油,不仅仅只是更了解精油,更在身体与心灵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舒适,着实令人感到喜悦。」

 


 

心理系林家颖同学表示:「让原本对精油一无所知的我知道了许多不同的精油种类,对应不同的精油也有不同的使用方法的,其中不乏包含了人工香精对身体的坏处,老师也提供了很多不同的精油给我们试闻,但我一个不小心沉醉于其中闻,导致后来有点头晕。」

     视传系叶华蓉同学表示:「第一次接触到精油,天然精油的香气舒服的让我欲仙欲死,在课程中也接触了很多平时单价偏高我所无法触及的精油,经过这次书苑日得以接触到觉得真的很讚,讲师人也很亲切可爱,希望还有机会可以在上到老师的课。」

 

 

 

 

 

 


护理系詹若琳同学表示:「今天上的情绪与管理其实是当代人非常必要的,我认为是大众都要接触的课题,情绪不只会影响自己,也会连带影响身边的人,一传十十传百的就像感冒一样,自我管控其实不容易,所以不只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自己所关爱的人。」

   社工系陈宣伶同学表示:「第一次遇到课程是在教导如何学习放松,也知道了许多精油的种类,以及不同的使用方法,更是让我了解到原来纯精油如此的昂贵和纯精油的特性,也谢谢老师让我们闻了那么多精油。除此之外还有如何自我如何舒压、释放情绪、情绪对于疾病的影响和香氛对于情绪的作用。」

 

 

 

      

参与的24位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次的活动,在陈怡妮讲师的带领之下,学到很多精油方面的知识。同学们认识了精油的种类和效用,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运用精油按摩放松全身,为自己的生活增加一个纾压管道,适时的放松身心对健康也是一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