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4 登峰 108-2 第5場 品德:再生之美—義賣場

  • 2020-04-15

2020-04-14 登峰 108-2 第5場

 

德:再生之美—義賣場

 
2020-04-15
 
 

   登峰學苑第5場活動:德:再生之美—義賣場

    講師:李永謨

活動簡介:利用樹材及果實等取自大自然的材料創作,以「再生」之理念,讓學生能感受台灣這片土地熱情的生命力,並藉由活動提升環保意識,發現大自然之美。

        走在路上,看似平凡無奇的枯枝落葉,你能想像它們能改變原本模樣,成為一件件精美且富趣味性的藝術品嗎?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於109年4月14日晚間六點三十分,邀請台灣樹藝工坊的李永謨老師來介紹各式各樣來自大自然的材料,並透過其不同的形狀、韌度及染色手法變化出多種作品,讓這些普通的樹材能回收再利用,並創造全新的價值與樣貌。

   數媒系的張瑜庭同學說:「這次的課程讓我學到平時看似無用的東西,也能化腐朽為神奇。尤其是這次手作的其中一項材料—掌葉蘋婆,以前路過總覺得它味道難聞,而且還會掉又大又硬的果實,超級危險,完全不覺得這樹有什麼好處,但它居然能運用在手工藝品上,也使我了解每個東西都能有用途的。」

 

       

 

保健系的童敬庭同學則說:「利用樹的種子,果實,枝條來做出一個藝術品,讓我覺得樹不單單只是樹而已,而是一個生命有價值的樹,並能運用手作讓它的生命延續下去。」

   學士後獸醫系的蔡惠如同學認為:「自然中有很多簡單的素材,有時候多一點小心思,會發現這些素材能帶給你很多的驚喜,甚至能將自己的心意和這些手工藝品結合在一起,透過手作把大自然的美妙傳遞給其他人。」

 

 

 

 



時尚系的梁貽茜同學覺得:「我覺得這次的活動非常有趣,聽完老師分享自身的故事,讓我非常欽佩老師堅毅的精神,雖然行動不方便,卻擁有一雙巧手,做出許多美麗的樹藝作品。」

   生科系的陳立恩同學表示:「參加完活動,使我深刻感受到自己動手做的趣味性,也了解到大自然材料的魅力,讓我更加深愛這孕育萬物的土地。」

 

 

 

 

 

   

       此次活動中,講師除了介紹樹材的性質外,也分享其從事樹藝工作的心路歷程及生活態度,讓參與活動的18位同學能透過手作,深刻體會到大自然的美好,在義賣的同時,也希望透過這些作品能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感受再生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