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4 登峰 108-2 第5场 品德:再生之美—义卖场

  • 2020-04-15

2020-04-14 登峰 108-2 第5场

 

德:再生之美—义卖场

 
2020-04-15
 
 

   登峰学苑第5场活动:德:再生之美—义卖场

    讲师:李永谟

活动简介:利用树材及果实等取自大自然的材料创作,以「再生」之理念,让学生能感受台湾这片土地热情的生命力,并借由活动提升环保意识,发现大自然之美。

        走在路上,看似平凡无奇的枯枝落叶,你能想像它们能改变原本模样,成为一件件精美且富趣味性的艺术品吗?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于109年4月14日晚间六点三十分,邀请台湾树艺工坊的李永谟老师来介绍各式各样来自大自然的材料,并透过其不同的形状、韧度及染色手法变化出多种作品,让这些普通的树材能回收再利用,并创造全新的价值与样貌。

   数媒系的张瑜庭同学说:「这次的课程让我学到平时看似无用的东西,也能化腐朽为神奇。尤其是这次手作的其中一项材料—掌叶苹婆,以前路过总觉得它味道难闻,而且还会掉又大又硬的果实,超级危险,完全不觉得这树有什么好处,但它居然能运用在手工艺品上,也使我了解每个东西都能有用途的。」

 

       

 

保健系的童敬庭同学则说:「利用树的种子,果实,枝条来做出一个艺术品,让我觉得树不单单只是树而已,而是一个生命有价值的树,并能运用手作让它的生命延续下去。」

   学士后兽医系的蔡惠如同学认为:「自然中有很多简单的素材,有时候多一点小心思,会发现这些素材能带给你很多的惊喜,甚至能将自己的心意和这些手工艺品结合在一起,透过手作把大自然的美妙传递给其他人。」

 

 

 

 



时尚系的梁贻茜同学觉得:「我觉得这次的活动非常有趣,听完老师分享自身的故事,让我非常钦佩老师坚毅的精神,虽然行动不方便,却拥有一双巧手,做出许多美丽的树艺作品。」

   生科系的陈立恩同学表示:「参加完活动,使我深刻感受到自己动手做的趣味性,也了解到大自然材料的魅力,让我更加深爱这孕育万物的土地。」

 

 

 

 

 

   

       此次活动中,讲师除了介绍树材的性质外,也分享其从事树艺工作的心路历程及生活态度,让参与活动的18位同学能透过手作,深刻体会到大自然的美好,在义卖的同时,也希望透过这些作品能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感受再生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