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登峰 108-2 第3場 品質:紙黏土花藝創作

  • 2020-04-08

2020-04-07 登峰 108-2 第3場

 

質:紙黏土花藝創作

 
2020-04-08
 
 

   登峰學苑第3場活動:質:紙黏土花藝創作

    講師:蘇美綾

活動簡介:藉由本活動激發學生創意發想及手作之能力,提升審美觀念,並培養學生運用空間擺設及色彩組合,創作出充滿現代感,且富自然特色之手工藝品。

       喜愛花花草草的你,還在為了找不到漂亮的盛裝容器而苦惱嗎?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於109年4月7日晚間六點三十分,邀請霧峰區婦糼保護協會的蘇美綾理事長來介紹基礎紙黏土的素材處理與保存方法,花卉移植與照顧方式,並利用紙黏土捏製不同造型,裝飾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容器,創造色彩繽紛的手工藝品。

   視傳系的葉華蓉同學說:「參與這次的活動,讓我想起當時大一基本設計課時,老師要我們設計一隻筆的立體造型,當時就是使用輕黏土設計了海妖以及雙魚和金牛座的合體,這次又使用了輕黏土讓我非常的懷念跟喜歡,未來還想再利用這類型的材料創作。」

 

 

       保健系的林曉彤同學則說:「這次活動非常有趣,第一次接觸紙黏土,覺得很新鮮,可以自由發揮創作各種造型,在我遇到不會做的造型,老師也會給予指導,幫助我順利完成作品。」

   職治系的鄧筑方同學表示:「透過這門課,讓我學習到如何把迷迭香移植到漂亮的盆栽,利用輕黏土作為材料,運用混色的技巧,並捏製各種形狀來點綴,創造獨一無二的玻璃花瓶。」

 


    

 

 

財法系的洪慈敏同學覺得:「藉由活動,使我能發揮創意並從中學習到耐力,做紙黏土花藝是需要非常專注的,有可能因為一個不注意就會毀了作品,而講座老師也不厭其煩的教我們如何一步步製作美麗的紙黏土花,讓我收穫良多。」

   職治系的吳沂蓁同學認為:「我覺得這次的動手做讓我受益頗多,並了解到做藝術家不是這麼容易的!在日常生活中,也非常值得去培養不同興趣,並可以藉由這種手作活動來沉澱自己的心靈。」

 

 

   

 

       在本活動中,講師除了介紹紙黏土的材質及特性,並示範多種捏製的手法,讓參與活動的23位同學能發揮創意動手製作,使生活中平淡無奇的瓶瓶罐罐,搖身變成色彩鮮豔、風格多樣的創意花瓶,也賦予這些容器一個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