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登峰 108-2 第3场 品质:纸黏土花艺创作

  • 2020-04-08

2020-04-07 登峰 108-2 第3场

 

质:纸黏土花艺创作

 
2020-04-08
 
 

   登峰学苑第3场活动:质:纸黏土花艺创作

    讲师:苏美绫

活动简介:借由本活动激发学生创意发想及手作之能力,提升审美观念,并培养学生运用空间摆设及色彩组合,创作出充满现代感,且富自然特色之手工艺品。

       喜爱花花草草的你,还在为了找不到漂亮的盛装容器而苦恼吗?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于109年4月7日晚间六点三十分,邀请雾峰区妇糼保护协会的苏美绫理事长来介绍基础纸黏土的素材处理与保存方法,花卉移植与照顾方式,并利用纸黏土捏制不同造型,装饰生活中随手可得的容器,创造色彩缤纷的手工艺品。

   视传系的叶华蓉同学说:「参与这次的活动,让我想起当时大一基本设计课时,老师要我们设计一只笔的立体造型,当时就是使用轻黏土设计了海妖以及双鱼和金牛座的合体,这次又使用了轻黏土让我非常的怀念跟喜欢,未来还想再利用这类型的材料创作。」

 

 

       保健系的林晓彤同学则说:「这次活动非常有趣,第一次接触纸黏土,觉得很新鲜,可以自由发挥创作各种造型,在我遇到不会做的造型,老师也会给予指导,帮助我顺利完成作品。」

   职治系的邓筑方同学表示:「透过这门课,让我学习到如何把迷迭香移植到漂亮的盆栽,利用轻黏土作为材料,运用混色的技巧,并捏制各种形状来点缀,创造独一无二的玻璃花瓶。」

 


    

 

 

财法系的洪慈敏同学觉得:「借由活动,使我能发挥创意并从中学习到耐力,做纸黏土花艺是需要非常专注的,有可能因为一个不注意就会毁了作品,而讲座老师也不厌其烦的教我们如何一步步制作美丽的纸黏土花,让我收获良多。」

   职治系的吴沂蓁同学认为:「我觉得这次的动手做让我受益颇多,并了解到做艺术家不是这么容易的!在日常生活中,也非常值得去培养不同兴趣,并可以借由这种手作活动来沉淀自己的心灵。」

 

 

   

 

       在本活动中,讲师除了介绍纸黏土的材质及特性,并示范多种捏制的手法,让参与活动的23位同学能发挥创意动手制作,使生活中平淡无奇的瓶瓶罐罐,摇身变成色彩鲜豔、风格多样的创意花瓶,也赋予这些容器一个新的生命!